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正式建校
来源:姑苏晚报 2010-4-21 12:06:50 【字体:小 大】

“中国服务外包第一校”将在苏州建成  
 
   近日,从省政府传来喜讯,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正式建校申请已经获得批准,正在报送国家教育部备案。至此,有着“中国服务外包第一校”之称的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进入正式建校新时期。

    2008年2月,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筹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当年5月,园区管委会全面启动学院筹建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江苏省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依托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的合作平台优势,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经过不懈努力,2010年1月27日至28日,学院迎来省教育厅专家组的“撤筹”考察。专家们在对学院办学的软硬件等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无论是政府层面的支持力度还是市场层面的需求程度,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学院在基础设施、师资配备、专业建设等各个方面已经具备良好的办学基础,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有关规定标准,同意将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上报国家教育部进行备案。

    按照规定,学院属于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谈及学院的未来发展时,学院院长杨冬表示,学院将以正式建校为契机,坚定不移地走开放办学之路,推动政府、企业和学院的三方紧密合作,通过共同开发专业、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共享实训室、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等,全面保障学院的人才培养充分对接地区产业发展需要。据了解,目前服务外包学院围绕建校后的首批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申报等一系列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学院将设置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金融管理与实务、商务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等首批专业,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500名新生。

    有关数据显示,园区目前已集聚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近1000家,形成了软件与动漫外包、第三方物流、生物研发外包、人力资源外包、呼叫中心等服务外包产业集群,2009年完成服务外包产值150亿元,其中离岸执行金额5.45亿美元,同比增长69%,占苏州市60%。服务外包人才需求与日俱增。至2012年,园区服务外包从业人员需求总数将超过10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占比80%以上。服务外包学院的正式建校无疑将缓解园区面临的人才压力,有力推进产业转型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权俊良)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