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自贡卫校升级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2-17 18:06:53 【字体:小 大】

2月14日,四川省政务网公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批复》,原则同意自贡市政府建立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并于近期报教育部备案。欣闻这一喜讯,自贡市委书记雷洪金、市长彭琳第一时间向自贡卫校“升级”表示祝贺。
 
  从2007年开始,自贡卫校就为升格为高等职业学院而积极奔走。此次省政府批复,标志着该市创建高等职业学院的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自贡卫校校长黄昌平介绍,从1983年开始,自贡卫校便与省内外多所医科类院校合作,联合举办了普通高等教育中医学专业大专班、独立自考护理本科班等高学历层次护理人员的培养,也有了同泸州医学院等联合举办初中起点的五年制高职班,“我们虽然设置了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班,但始终面临一个尴尬局面:颁发别的
 
  学院的毕业证。”黄昌平说,“这次升格成为高职院校之后,意味着今后我们可以颁发自己学校的毕业证了。”

  四川省政府于2012年2月9日正式下达批复函:“省政府原则同意建立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四川省自贡卫生学校建制同时撤销。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为专科层次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以实施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学校近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专业设置按有关规定报批。”
 
  “自贡卫校作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近百年来,培育了一大批优秀适用的医疗卫生人才,为自贡市乃至全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自贡市教育局局长蒲定波说,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创建,将填补自贡高等职业教育的空白,同时也填补了全省康复类职业院校的空白。(记者熊强罗暄)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