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常州大学简介
来源:扬州网 2010-5-7 8:30:00 【字体:小 大】

扬州网讯(通讯员 王彩芳 葛金华 记者 杨琬)近日,教育部正式致函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江苏工业学院更名为常州大学。据悉,江苏工业学院更名为常州大学,不涉及在常高校间的设置调整,管理体制也不变。5月5日,该校邀请全省城市晚报相关人员在常州召开座谈会,提出“常州大学服务江苏”的全面办学方向。

  该校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南京化工学院无锡分院、常州分院。1981年定名为江苏化工学院,成为常州第一所本科院校。1984年实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联合办学,后更名为江苏石油化工学院。2002年更名为江苏工业学院,现更名为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现有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全日制研究生1000多人。46个本科专业,本科生16000多人。正教授120多人,博士学位教师200多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专利申请量进入全国高校百强。常州大学紧密地围绕行业和全省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需要,在绿色化工、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等领域继续保持特色、扩大优势,为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

  5月5日下午,常州大学在武进校区召开“常州大学服务江苏全省晚报座谈会”。该校主要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办学规划。同时宣布,全面实施“常州大学服务江苏计划”。常州大学将对原有分布在全省各个地市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产学研合作基地和成果进行盘点,将原来相对分散的服务、单一化的项目结构和不均衡的服务布局加以整合和提升,对已经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加以深化,对已经签订的全面合作协议加以推进,对还未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和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地市尽快接洽。加快常州大学服务江苏的整体推进步伐。

  据悉,此前,常州大学就与扬州多家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与扬州江都远东化工厂、扬州三得利化工有限公司、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