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山东新高考合格考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齐鲁壹点 [2018-3-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新高考首次“合格考”6月举行 高二将“选课走班”
 
  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省将实行新高考,这也是新高考背景下举行的第一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
  
  在以往,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一般都是在高二下学期举行,新高一的学考算是提前了一年。根据山东省招考院的通知,从6月23日到6月30日,除了2017级新高一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外, 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0个科目也在这段时间开考。
  
  根据通知要求,2017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8年新注册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2015级、2016级、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4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7年及以前已注册过考籍的社会人员仅可报考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2016年3月发布的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也是新高考的内容之一。考试分为合格考试和等级考试。合格考试是学生毕业的主要依据,覆盖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成绩以“合格”或“不合格”呈现;等级考试科目根据国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设定,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纳入高校招生录取。
  
  此次2017级高中生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也是新高考背景下的第一次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此次新高一的学考科目包括地理、历史、物理、生物、化学5个科目。记者了解到,思想政治、语文、数学、外语等科目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依然将于高二下学期举行。
  
  “学考提前一年,对个别科目来说,学习的内容有一定减少,但变化并不算大。”济南一所高中的高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学生来说,此次学业水平合格考试主要有两个影响,一个就是高中毕业,如果有科目不合格将无法顺利拿到高中毕业证,另一个影响就是高二开始的选课。
  
  在2020年新高考政策下,不再分文理,夏季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即“3+3”。对2017级高中生来说,从高二开始就要在地理、历史、物理、生物、化学、思想政治六门科目中,任选三门进行学习,也就是“选课走班”式学习,所选科目也就是将来要参加等级考试并计入高考成绩的科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