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试题答案 - 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2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考研复试真题

来源:2exam.com 2012-11-8 12:51:30

华北电力大学2012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复试笔试题(回忆版)

说明一:1.电路与系统指定参考书《电子技术基础》(康华光)【重点考数字部分】;
                           《半导体集成电路》(朱正永)【不考工艺,只考4-16章】
              2.专业笔试形式:满分100分,10个大题,每题10分。
              3.专业笔试名称:电子技术及半导体集成电路。

说明二:1.试卷前5题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考点,考试的所有图均来自书上的原图,我在此只写出问题题目,

                 图在书上自己找到相     对应得就行。

一:写出一下四个电路的逻辑函数表达式。
       1: P80图4.25(a);2: P92图5.4  写出O和N的;3:P141图8.11(d);4:P166图9.2
二:以下图I2L为例说明其工作原理。
       P100图6.2
三:说明CMOS反相器中,什么是CMOS静态反相器,CMOS动态反相器,有比逻辑,
       无比逻辑。
四:以下图为例,说明CMOS二级运算放大器中每个门及电阻R电容C的作用。
       P274图13.30
五:给出个MOS积分电路,说明求解电路的等效电阻Reff,并求电压转移方程。
       P293图14.4(b)MOS SC积分器。
六:用逻辑门设计一个实际电路,A B C分别代表整机中的三辆不同的机器,Y为整机运行状态,条件:1:A机必开,

       2:若B  开,C必开,3若A开,C也可开;若条件成立,着正常运行;要求用与非门来实现。
七:关于四位二进制计数器的题,给出芯片的功能表,以及芯片的引脚连接图,问1:计数顺序,2:电路为几分频器。
    (原图和功能表忘了,考点是将74161计数器常用接法下分别的电路状态转换图及相应为几进制会求就OK了。)
八:考了个555定时器驱动蜂鸣器的电路,555定时器接成多谢振荡器电路,电路功能为按下开关S,断开后蜂鸣器响

       一段时  间;问:1:蜂鸣器的频率,2:改变电路中的哪个参数,可使其蜂鸣时间变厂,3:蜂鸣器前,接的电容C的作用。
    (具体电路忘了,反正考555定时器3中接法中的一个,只要将其掌握就没问题。)
九:考了理想运算放大器电路,Vopp=+-15V,Vi=3V,求1:Ix ;2:若使Ix不变,求Rx的范围。




十:理想二极管电路,求V,I。


有什么不对的请赐教,欢迎补充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