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复试分数线 - 正文

2015清华大学考研复试分数线公布

来源:清华大学 2015-3-6 10:02:47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关于《清华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有关规定》的公告。该公告包括五部分内容。分别是复试线、复试办法、录取办法、向外调剂规则和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其中,同学们最关心的复试线为:“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业务课满分15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业务课满分300分的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且总分不低于260分”。相比往年的国家线来说,清华的复试线还是非常高的。此外,还规定了强军计划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的分数线。

  下图是清华大学各门类的具体复试线。同学们可以作参考。

  另外,清华大学今年复试时间安排在3月6日至18日。可以说是近年最早的一次。其实,2015年考研提前一周时间,复试成绩公布时间也早,复试时间提前也理所当然。总的说来,从初试结束到现在,同学们应该有充裕的时间准备复试。

  此外,改公告还详细说明了考生须准备的复试材料、复试加试内容、体检办法、录取和调剂规则等。更多具体信息请同学们到清华大学官网查看。同一天还发布了复试体检通知。体检工作最早将从3月10日开始。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