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3考研复试面试过程重细节

来源:2exam.com 2013-1-31 13:49:36
虽说实力决定一切,但合理的学习方法也可以为你增添不小的助力,考研复试要早准备,才能有充足的时间打造考研复试必胜利器,力求抓住剩下的时间认真准备复试工作,最终扭转乾坤力求逆天。

  信息搜集要全面
  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了解所报考院校的复试时间、地点、科目及参考书目等,尤其是参考书目。另外,还要咨询清楚该校复试的形式如何,是笔试加面试还是笔试加实际操作,是否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等细节性的问题。除此之外,还要密切关注所报考院校的网站、bbs等,关注复试等相关内容的变动。提醒考生,大家可以通过该校网站向过来人请教,所谓的过来人就是曾经参加过该校复试的学生,可以是上届的师兄师姐,也可以是曾经考过该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多向他们提问有关复试的信息,通过这些过来人能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比如往年的复试形式、复试真题、招考人数甚至是调剂信息等,这样你掌握的信息越多,掌握信息的速度越是快捷,自己胜利的把握就越大。

  专业课准备工作要充分
  对于复试中的专业课考试,一般学校都会提供相应的考试范围,因此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就应该马上着手进行复习。而不用考虑自己初试分数的高低,假如等初试分数公布后才开始复习,时间肯定不够。就往年经验来说,很多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开始进行复试工作,所以说同学们现在准备复试的时间并不多。如果学校没有给定复试考察范围,可以找该专业的师哥师姐,询问一下往年复试考察的大概范围,尽量做到有备无患。建议考生多利用网络搜集相关信息,并求得帮助,相信学长学姐会很乐意跟你分享他们的学习和应试经验的。

  放松心情,平和应试
  复试往往会比初试更让人紧张,毕竟复试是决定最后成败的关键点,复试的成功与否决定着你之前的努力是否有结果,所以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复试时往往会更加紧张。提醒考生,复试时紧张是正常现象,大家只要懂得调节就不会因为紧张而造成太大的损失。首先大家可以通过深呼吸的方法放松心情,然后可以通过心理暗示的方法,告诉自己复习的很全面,英语口语准备得非常充分,老师一定会非常喜欢自己。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克服紧张的情绪,但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消极的自我暗示,有些同学会一直告诉自己“我不紧张”,但越是如此却越发紧张起来,原因就是“不紧张”是一个消极的自我暗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适得其反。

  2013考研复试面试过程重细节
  在面试过程中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一定要沉着应对,要谨慎谦虚,要尽量全面地展示自己。老师提的问题,你不一定全都会,遇到会的,能多答尽量多答一些,遇到不会的,你不仅要坦诚地承认你不会,进一步你还要把自己知道的展现出来,把老师往你擅长的方面带。如果你一点都不回答,就坐在那发愣,老师会觉得你对专业一无所知。另外,对于那种考你是否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问题,建议思考三秒钟之后再开口,这样,让老师觉得你所说的话是经过认真思考的,不仅要给出答案,还要说明原因和自己的判断根据。因为老师是通过这些东西来判断你的真实性格。不必刻意,但一定要真实,老师是按照你的性格给你指派任务的。

  在经历了考研初试历练之后,很多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难免对未来的复试成绩产生一定的怀疑心理,历年都有很多实例证明在初试中成绩并不理想的同学,只要在后期的复试备考过程中全力以赴,用对方法,同样能够在复试过程总扭转乾坤,实现最后总名次的大逆转。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