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5年天津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调剂工作的通知

来源:3773考研调剂 2015-3-10 20:20:35

2015年天津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2015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成绩已公布,欢迎优秀学生来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一、学校和学院调剂信息

  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信息http://yjs.tust.edu.cn和学院网站的研究生招生信息http://hyxy.tust.edu.cn/,待国家分数线及相关调剂政策下达后,学院将陆续公布我院接收调剂程序、复试相关安排等信息。 

  二、调剂考生需符合的条件

  1.  必须为合格生源,即初试分数必须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最低复试资格线(所报考的专业所属门类所在复试线),应同时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2. 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该相同或相近。

  3. 专业课须相同或相近。

  4.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调剂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调剂考生单科分数和总分需要达到国家最低分数线。

  5. 上述原则若与2015年教育部及天津市相关规定冲突的,以教育部及天津市规定为准。

  三、海洋学院简况

  学院有教职员工8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天津市特聘教授4人、海河学者4人,现有教授21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指导教师10人、硕士生指导教师36人。拥有高水平的教育部“卤水综合利用”创新团队培育计划1个、天津市“制盐与盐化工”科研创新团队、天津市“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科研创新团队、天津市“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团队。拥有天津市“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天津市“海洋科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天津市“海洋化学”重点学科和天津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等一批重点学科;拥有天津市海洋资源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海洋化工工程技术中心、天津市海洋化工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等具有领先水平的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盐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盐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授权点1个,化学工程与技术、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授权点硕士点3个(其中涉及二级学科专业授权点8个)。

  四、具体接受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

调剂专业 各学科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环境科学

  环境工程(学术)

  环境工程(专业)

豆老师 022-60602994 bjdou@tust.edu.cn  

  苏老师

  022-60600178

  shuoshitiaoji@163.com

化学工程(学术)

  化学工程(专业)

朱老师 022-60601110 zhuliang@tust.edu.cn
化学工艺 王老师 022-60601110 wangyanfei@tust.edu.cn
海洋化学

  盐科学与工程

王老师 022-60601156 sqwang@126.com
海洋生物学 丁老师 022-60601106 dingchangling@tust.edu.cn
物理海洋学 袁老师 022-60601221 cyyuan@tust.edu.cn

  五、学校奖助学金政策

  目前主要有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一二三等分别为每年8000元、4000元、2000元)、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二三等分别为12000元、6000元、2000元)。优秀学生还可以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天津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年3月10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