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18福建农林大学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爱考网 [2018-2-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招生人数:3

  招生简介:

  福建农林大学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左泽乘组)招收硕士研究生

  左泽乘,林学中心教授,蛋白质组学研究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湖南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联合培养。师从林辰涛教授研究植物篮光受体信号传导机制,研究结果曾发表于《Science》、《CurrentBiology》、《Genes&Development》等国际学术期刊。现为福建农林大学林学中心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两项。

  主要研究方向:植物蛋白质组学,植物蓝光信号传导

  Email:zuozengcheng7@163.com

  招生专业及方向: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植物分子生物学等(与植物学或蛋白组学相关)

  )

  请有意向调剂到本课题组的同学,务必将《预调剂申请表》(可附本科简历)填好,发送到左教授助手朴明鑫博士的邮箱piaomingxin@163.com。审核通过后,加入课题组微信群,有任何疑问可随时交流。

  有意向的同学,都可以在复试前后,提前进入实验室,了解试验团队目标,并感受实验室氛围,以利于招生入学的双向选择。

  一、中心简介

  福建农林大学基础林学与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http://www.chbfpc.cn)是福农建设高水平大学引进的植物科学研究中心之一。中心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林辰涛教授、王志勇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StevenJacobsen教授领军,拥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名、教育部“长江学者”2名、福建省“百人计划”2名、福建省“外专百人”2名。中心打造蛋白质组学、表观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长发育学、生物信息学、植物激素、植物营养、遗传转化等由三十多位中外籍教授专家组成的十个科研团队。

  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在包括《Science》、《Nature》、《Cell》、《NatureCommunication》、《PNAS》在内的国际权威期刊共计发表45篇高水平论文,累计影响因子445.032,平均影响因子9.89。共获资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项目经费3382万。

  林学中心采取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中心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简称UCLA)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联合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鼓励并资助研究院研究生在毕业前后出国深造,每年选送优秀硕博生开展联合培养,打造高层次复合型创新人才。

  二、奖助学金计划

  为保证学生潜心科研,林学中心根据考核结果为每位硕士研究生提供1700元/月的助学金。获得助学补贴的同时,还可参评校学业奖学金(0.8-1.2万/年)、国家奖学金(3万),严家显奖学金(3万)等。

  三、调剂政策

  1、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的国家2018年复试控制线(一区)。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或导师研究方向相近。成绩优异者,可放宽对报考专业(主要为农学和理学)的要求。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调剂程序

  1、调剂系统开通前,请先与中心负责老师联系,中心将提前安排初步沟通面试。

  2、调剂系统开通后,请及时登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网报时的帐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填写调剂信息。

  3、请填写附件中《预调剂申请表》,并以附件的形式发到导师或中心邮箱。通过初步筛选的同学,我们将尽快与大家联系。

  4、中心审核通过后,将通知调剂考生复试。调剂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登录“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选择导师,并在学院指定的日期参加复试。

  5、招生流程详见:http://net.fafu.edu.cn/hist/6029/list.htm

  五、联系方式

  请填写附件中《预调剂申请表》的表一和表二,并以附件的形式发到导师邮箱或招生邮箱:sarah.bfpc@fafu.edu.cn。通过初步筛选的同学,我们将尽快以email形式与大家联系。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下店路15号福建农林大学

  招生电话:0591-86392267联系人:李老师、陈老师

  网址:http://www.chbfpc.cn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