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专业硕士 - 正文

 
2011年MPA行政管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0-11-27 【字体:小 大】
2011年MPA行政管理学试题及答案

一、简释题
  1.行政管理与行政管理学
  2.职位分类与品位分类
  3.行政效率与行政效能
  二、简答题
  1.简述西方行政组织理论的演变。
  2.简述行政信息的涵义及其意义。
  3.简述政府行政管理现代化的主要内容。
  三、论述题
  1.试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行政改革。
  2.试述行政领导者职位、职权、职责三者的统一及其意义。
  四、案例分析题
  【案例正文】为改变林业生产中长期形成的林木品种单一、林业生产率低的局面,B县人民政府专门发文,要求全县人民大搞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
  为贯彻县政府的指示,该县林业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门讨论建设丰产林基地的问题,与会的三位局长经过简单讨论,一致决定在该县某区沿江村建设一块面积达200亩的“泡桐”速生林基地。
  沿江村有一片200亩的荒滩,这片滩地由于地势低,地下水位高,土壤的碱性重,根本不适合泡桐树的生长。针对这种情况,在局长办公会议的决策形成后,林业局的林业助理工程师曾专门向局长进谏,要求局长取消这个决定。
  可是局长却无视劝告,一意孤行,坚持实施原决策。于是,林业局便利用省里下拨的林业扶助款,一方面从邻省购树苗,另方面从沿江村召集劳动力,从而正式开始了基地建设。经过一个月的奋战,作为“样板林”的泡桐速生林基地建成。
  然而,至第二年春天,该基地的泡桐树苗却发芽慢、长势弱。一到夏天,由于基地的地下水位迅速增高,树苗开始大面积枯黄,至年底,树苗已死亡了40%,而到第二年年底,该基地的树苗已全部死亡。
  【案例分析】某县林业局建设速生丰产林基地的决策为什么导致失败?该局领导对此是否要负责任?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