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习 - 正文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试题及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0-11-4 【字体:小 大】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经典试题及答案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经典试题及答案

 

[答案与考点解析]

  1. 【答案】A

  【考点解析】这是一道指代词题型。考生可根据题干中的“the passage or revival of state laws limiting the work hours of women workers”将本题迅速定位在第二段的第三句,该句中的指代词“this”暗示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在第二段的第二句。这样就可以找出本题的正确答案A。考生在解题时一定要注意指代词。

  2. 【答案】D

  【考点解析】本题是一道标点符号题。英语作为一种语文,标点符号是非常重要的。在原文中“protecting”一词被打上引号,其含义是“所谓的保护”,作者所表达的真实含义是“没有起到保护作用的保护”。由此可见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D。考生在解题时要重视标点符号,尤其是一些特殊的标点符号。

  3. 【答案】C

  【考点解析】本题是一道归纳推导题型。考生可根据题干中的“protective labor laws that single out a particular group of workers for protection”将本题的答案信息迅速确定在第三段的第一句,从第三段的内容(尤其是第三段的首尾两句)判断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C。考生在解题时首先要具备审题定位的能力,然后要善于归纳和总结段落的细节信息。

  4. 【答案】D

  【考点解析】这是一道细节推导题。本题的题干以将本题的答案信息来源确定在第一段,第一段的第二句是本题正确答案D的准确信息来源也是全文的中心主旨句。考生在解题时一定要时时牢记全文的中心主旨句,尤其是在迷失解题思路时。

  5. 【答案】A

  【考点解析】这是一道细节推导题。根据本题题干中的“employee health insurance plans”可将本题的答案信息来源迅速确定在第二段的尾句,从第二段尾句的内容可判断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A。考生在解题时一定要把审题定位放在第一位。

  [参考译文]

  妇女劳动特别保护法的辩护者经常坚持认为,废除这种法律就会破坏一个世纪以来为保护妇女工人而斗争的成果。但是,只要对法庭案例和雇主的历史作短暂回顾,就能够发现这些法律的成果是多么的令人不愉快:实际上,这种法律与其说是一件好事,不如说是一种灾祸。

  以性别为界限的保护性法律通常是根据有关妇女的需要和能力的陈腐性假想为基础的,而且雇主也经常使用这些法律作为他们歧视妇女的合法借口。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企业和政府都企图说服妇女离开她们的工厂中的工作,从而为回国的老兵们在劳动力市场中空出位子。恢复或通过限制妇女每天或每周工作时间的州法律,很容易地就实现了上述的目标。雇主只需声称超时加班是在他们的工厂进行工作或提升的必要条件,这样妇女就被合法地解雇,被拒绝给予工作或者保持一种较低的工资水平,所有这些都以“保护”妇女健康的名义得以实现。当受到法律诉讼时,法庭在过去数年中一直与雇主合谋共同建立一种男女不同的,对妇女更为不利的雇佣条件,从而降低了妇女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即使那些最善意的立法者、法庭和雇主也经常对妇女的真实需求视而不见。法律制定者和法庭都继续允许雇主向雇员提供这样的健康保险计划,它包含了所有已知的人类疾病,但却未包括那些与怀孕和生育相关的医疗内容。

  最后,那些只保护特殊群体的劳动法在保护实际工作中的工人方面经常是无效的。例如,某些化学物质会对怀孕期间的妇女造成生育上的危险。使用这些化学物品的制造商们就会遵守保护妇女避免这些危险的法律而拒绝雇佣她们。因此这种特别界定的法律保护了假设中的妇女工人,但对工人实际的任何安全问题都没有作用。在这些工厂中,对男性工人健康的危险也不能被忽略,既然那些化学毒素能导致胎儿的生育缺陷或使妇女不育,那么推而广之,其必然会对人类的新陈代谢有害。目的在于减少这种危险的保护性法律,会改变生产原料或生产技术,从而给所有雇员带来好处,而又不歧视任何一类雇员。

  总而言之,为妇女制定的劳动保护法是带有歧视性的,而且并没达到它们预期的目的。立法者应该认识到,妇女是劳动力的一部分,而且她们的需求(如良好的健康保健,体面的工资收入,以及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也是所有工人的需求。那些忽略这些事实的法律就会破坏妇女在就业中享受平等保护的权利。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