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福建考研 - 正文

福建省考试院开展2015研究生考试考务培训工作

来源:省招生办 2014-12-16 21:11:26

福建省考试院开展研究生考试考务培训工作
 
12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议,组织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厦门大学考试中心负责人及考务人员开展考务培训,并就全面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研究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制度,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近年来,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形势日益严峻,各地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对考生、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考前准备和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考试安全隐患,确保2015年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招委会的领导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创造良好考试环境;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认真遴选考务人员和做好全员岗前培训工作,严禁考务人员携带通讯、摄录像、扫描等工具进入考场等有关场所,每场考试前随机抽签确定每个考场的监考员;要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强化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将考试全部安排在省教育考试院验收过的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全过程实行无死角的视频监控和录像,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加强考生身份识别,严防替考和群体性舞弊行为发生;要完善各类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设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认真做好条件准备和开展应急预案模拟演练,确保应急反应快速有效、突发事件处理及时妥当。
会议提出,各地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优化考试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在各考点内醒目位置设置考场指示图、分布图和考场导引标志,并合理设置医务室、考生候考室等,及时对有需要的特别是残疾或患病的考生提供有效帮助。
会议强调,根据省招委会规定,2015年研究生考试将继续实行监控录像统一回放审看制度。各地要加大力度,广泛宣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和我省防范、查处、打击各类考试违规行为的有关措施,加强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提醒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努力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会后各地要组织开展本地区各考点所有试工作人员的考务培训工作。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