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福建考研 - 正文

2015福建考研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检查

来源:省教育考试院 2014-12-26 11:45:42

我省开展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检查
 
12月24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检查视频会议,对做好研究生考试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通过福建教育考试视频指挥系统检查我省各地考前准备工作情况。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长曾能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余剑锋副院长主持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负责人和厦门大学招生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州市高招办、厦门市招考办负责人关于福州市和厦门市2015年研究生考试考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曾能建肯定了福州、厦门的考前准备工作,对其它地区考前准备工作情况也表示满意。
曾能建指出,当前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从近年情况看,研究生考试一直是涉考犯罪团伙的重点目标,案件发生率比较高。由于这项考试具有考生成人化、试卷科目多等特点,考务管理难度大,考试安全压力较大。他强调,各地和厦门大学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克服松懈和麻痹大意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和省招委会有关规定,着重围绕六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确保研究生考试平安顺利实施。一是落实人员回避工作制度。要全面对考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二是逐级签订责任书工作。省教育厅领导、省考试院领导已分别与各设区市教育局、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签订了考试安全责任书,各地要逐级签订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是加强试(答)卷安全保密工作。要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试(答)卷的安全管理,做到试(答)卷运送、分发、回收、保管全过程无缝对接,严格操作规范,确保绝对安全。四是加强考点管理工作。所有考试均要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并按规定配齐配足反作弊器材。特别是对新承办研究生考试的考点及新参加研究生考试工作的主考,要强化考务培训、考务指导和巡视督查,确保考试有序实施。五是强化考务培训工作。要坚持“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原则,各考点的主考、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以及有关考务人员必须参加岗前培训,熟悉研究生考试特点,熟练掌握考务要求和操作规程。六是制订应急工作预案。要修订完善考试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相关条件准备,以便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日前,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国家保密局等部门已组成联合检查组,正在对各地的考前准备工作进行督促和检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