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河南 - 正文
2012河南省研究生各考点均配备身份证识别仪
来源:周口市招办 2012-1-5 20:20:16 【字体:小 大】

河南省研究生各考点均配备身份证识别仪、试行“一题多卷” 、所有考场配备“监考大师”、考试将实行全程电子监控和图像存储……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定于1月7日至8日举行。为维护考试的严肃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将多策并举,严厉防范和打击各类作弊行为。

  考场引入身份证识别仪 严防替考

  “本次考试期间,全省各考点均配备身份证识别仪,这是我省首次大范围使用。”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考生进入考场必须经过身份证识别仪验证身份,身份不符或拒绝进行身份验证者,不得进场参加考试。同时,仍严格实行行之有效的“三证”与本人对照的入场检查,即身份证、准考证、带有考生照片的座次表与考生本人比对,准确无误者准予入场,严防替考。

  试行“一题多卷” 规避高科技作弊

  针对往年考试期间考场内外利用高科技作弊手段,传送、抄袭答案的现象,今年全国试行“一题多卷”的考试方式,同一科目、多种试卷,卷面格式不固定、不统一。这样使得侥幸作弊的考生,即使收到答案也会感到无所适从,生搬硬套更会得不偿失。

  “监考大师”坐镇考场 考试实行全程电子监控

  监考大师是个音频波段扫描仪器,也叫作弊克星,对无线信号发射进行扫描,能够准确地探测到躲在耳朵里的隐形无线耳机,手机、对讲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也逃不过它的‘法眼”。据了解,我省绝大多数考点在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将使用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除配备手机信号屏蔽仪、 “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防范舞弊的设备外,考试将实行全程电子监控和图像存储,教育部及省招办实时进行网上巡查。

  严重舞弊考生 下一年度不得报考

  据介绍,凡参与团伙舞弊和高科技舞弊等严重舞弊的考生,取消各科考试成绩,且下一年度不得报考。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舞弊,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违规违纪、参与舞弊或为舞弊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由考生或工作人员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策划、组织舞弊人员一经发现,严格按相关法规进行处理,构成违法行为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查处。(记者 许会增)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