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江苏考研 - 正文

2019南京艺术学院考研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爱考网 [2018-10-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各位考生:

  2019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正式报名即将开始,为帮助考生了解招生报名过程中的相关政策、解决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办现就考生咨询较多的问题做出解答。考生先仔细阅读常见问题,如有疑问,可进一步致电我办进行咨询。

  一、应该如何选择“报考点”?

  请各位考生务必选择江苏省“3206河海大学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异地报名无效。

  二、现场确认过后是否需要“专业考试”报名?

  所有报考南京艺术学院的考生(不含推免生)均须进行“现场确认”和“南艺专业考试报名”。

  时间:2018年11月7日—2018年11月10日

  地点: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闻天馆,异地报名无效。

  1、所有考生均须到“河海大学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缴费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2、完成上述步骤后,所有考生均须到“南艺专业考试报名点”(预设在河海大学报考点现场内)进行专业考试报名。

  请所有考生务必前往“专业考试报名点”进行报名!

  三、手机号码和通讯地址更改怎么办?

  请各位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填写准确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以便我办第一时间与各位考生联系。包括后期复试、发放录取通知书等。如无特殊情况,请勿更换联系方式。

  四、为什么网报过程中无法选择“非全日制”?

  在填写报考信息时,应先选择研究方向,非全日制的研究方向代码以F开头。只有选择正确的研究方向,才可以选择“非全日制”。

  五、什么是“定向就业”、“非定向就业”类别?

  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按所在招生单位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需要注意的是:

  1、定向就业考生须与定向就业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在复试时提交协议,入学后不转档案,毕业后不重新就业;

  2、定向就业考生在读期间不享受国家助学金等补助;

  3、非定向就业考生录取后,档案必须调至我校;

  4、网报的时候请务必选择正确的就业类别,一经确定后不得更改。

  六、报名时出现学历学籍方面的问题怎么办?

  根据教育部要求,考生在录取前必须通过学历学籍检查。考生如遇到学历(往届生)学籍(应届生)方面问题,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进行学历学籍查询。

  查无学历学籍的,建议首先申请验证周期较短的“在线验证”,验证完成后打印验证报告,即可用于各环节的资格审查;

  若“在线验证”失败,则考生需要申请纸质认证报考,认证周期一般为半个月左右。

  考生无法完成学历学籍认证的,将无法被招生单位录取。所以建议考生报考前先在学信网上查询本人学学历学籍信息,如查无学历(学籍),则应早做认证。

  七、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还要继续报名吗?

  要继续进行报名。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仍需要继续填写报考信息,完成整个报名流程。

  八、网报时“小方向”怎么备注?

  报考B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研究生在网报时,报考“声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西方管弦乐器演奏、键盘乐器演奏、流行音乐表演(演唱)、流行音乐表演(演奏)、乐器修造技术”等研究方向的,必须在“备注”栏内填清具体小方向(如民族唱法、古筝、小提琴、钢琴、流行演奏—管乐、钢琴调律等)。

  九、报考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信息来源?

  关于我校研究生招生的信息,将第一时间公布在我处网站(http://grad.nua.edu.cn/),请考生及时关注查看。

  报名信息如提示有误,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修改、确认个人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后,考生信息将不得修改,不符合报考要求的,将不予准考。

  研究生处

  2018年10月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