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浙江考研 - 正文

2016年浙江工业大学856传热学(一)考研大纲(学术型)

来源:2exam.com 2015-11-4 22:04:46

据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6年浙江工业大学856传热学(一)考研大纲(学术型)已经公布,详情如下:

一、基本内容

绪论
热能传递的三种基本方式;传热过程和传热系数。

导热与稳态导热
导热基本定律——傅里叶定律; 导热微分方程及定解条件;典型一维稳态导热问题的分析解; 通过平壁的导热;通过复合平壁的导热;通过肋壁的导热; 二维稳态导热。

非稳态热传导
非稳态导热的基本概念;典型一维物体非稳态导热的分析解;无限大平壁的瞬态导热;半无限大平壁的瞬态导热;简单几何形状物体多维非稳态导热的分析解。

热传导问题的数值解法
有限差分法;有限元法;稳态导热的数值计算;非稳态导热的数值计算。

对流传热的理论基础
对流传热概说;对流传热问题的数学描写; 边界层型对流传热问题的数学描写;流体外掠平板传热层流分析解及比拟理论。

单相对流传热的实验关联式
管内受迫对流换热;外掠圆管对流换热;自然对流换热。

相变对流传热
凝结换热;沸腾换热。

热辐射基本定律和辐射特性
热辐射现象的基本概念;黑体热辐射的基本定律;固体和液体的辐射特性;实际物体对辐射能的吸收与辐射的关系;太阳与环境辐射。

辐射传热的计算
辐射传热的角系数;两表面封闭系统的辐射传热;多表面系统的辐射传热;气体辐射的特点及计算;辐射传热的控制(强化与削弱);综合传热问题分析。
10、传热过程分析与换热器的热计算
传热过程的分析和计算;换热器的类型;换热器中传热过程平均温差的计算;间壁式换热器的热设计; 热量传递过程的控制(强化与削弱)。
 
二、考试要求(包括考试时间、总分、考试方式、题型、分数比例等)
考试时间3小时;试卷总分为150分;闭卷考试;题型以问答题和计算题为主;问答题5~6道,每题10~15分,约70分;计算题5~7道,每题10~15分,约80分。
 
三、主要参考书目
《传热学》,王厚华,重庆大学出版社,2006,11;
《传热学》第四版,杨世铭、陶文铨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08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