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招生专业目录 - 正文

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工程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来源:爱考网 [2018-9-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报考说明:接收应届本科生、具有学士学位的往届本科生报考。

  二、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着力研究火灾及相关公共安全事故的致灾机理和防治技术,是火灾安全领域国际一流水平的集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为一体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4人,其中固定研究人员42人,包括院士1人,973首席科学家2人,中组部“千人计划”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7人,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7人(优秀2人)、百千万人才计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3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1人,安徽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3人,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得者5人,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技术百人)获得者1人。正高职称人26、副高职称17人。具有博士学位41人。

  本实验室毕业研究生基础扎实,适应性强。一大批毕业研究生因为工作业绩突出,走上了重要的工作岗位。

  三、研究方向及初试科目:

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1、火灾动力学演化
2、火灾过程模拟仿真与虚拟现实
3、火灾风险评估与性能化防火设计
4、火灾探测原理与技术
5、清洁高效灭火原理与技术
6、清洁阻燃材料
7、危化品应急处置及环境修复
8、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理论与技术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2数学二
860消防工程学或861安全工程学
  四、复试形式:面试。

  五、复试内容:

  专业素质考核: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技术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综合素质考核: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外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六、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七、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占比5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5+复试成绩)÷2。

  八、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九、调剂:本专业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调剂。调剂信息将于复试阶段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网站(http://yz.ustc.edu.cn)发布。

  十、学费标准:共计2.5万,第一、二学年初各缴1.25万元。

  十一、学习形式:非全日制。

  十二、修业年限:3-5年。

  十三、办学地点:合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