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播音主持艺术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来源:武汉体育学院 [2020/1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点击下载:武汉体育学院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考试内容与分值
20 分
20 分
20 分
40 分
二、考试方法与评分办法
三、评分标准
分值
内容
10
9.0 8.9
8.0 7.9
7.0 6.9
6.0 5.9
以下
形象气质
五官端正
体态
匀称,落落大方,
气质出众,形象
好,着装得体,
有亲和力,表情
自然。
五官端正,体态
匀称,气质和形
象较好,着装得
体,表情自然。

官端正,体态
匀称,气质尚可,
形象一般;着装
基本得体,表情
比较自然。
五官比较端正,
体态不匀称,气
质和形象一般。
五官不端正,体
态不匀称,气质
和形象较差。
自备稿件
语言流畅、语言风
格与稿件主题对
应;表达准确、生
动、自然亲切。语
音清晰,纯正,唇、
舌、齿等运用灵
语言流畅,清楚
连贯,能较好地
通过语气的变化
突出主题和重
点;发声器官控
制基本 良好,吐
语言基本流畅,
尚能把握整体、
部分、段落的表
达方式。情感表
达基本到位。吐
字清晰,气息和
语言虽流畅,但
不能表达稿件主
题,无重音把握
或重音使用错
误,出现短暂的
语流停顿 ,情感
一句一顿或从头
到尾不停顿,内
容既不完整,也
不连贯;发音咬
字含混、秃噜、
吃字;气息虚化、
1.形象气质
2.自备稿件(文学类)
3.指定稿件(新闻类)
4.即兴评述
2021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面试考评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负责对考生进行逐项评分。评委按10分
制评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该单项考试的
最后得分。
自备稿件由考生自行准备,稿件内容为文学类,时间不超过2分钟。
指定稿件经考前现场抽签决定,稿件内容为新闻类,时间不超过1分钟。
即兴评述为面试答题,考生根据抽签所获得的题目,进行5分钟左右的准
备之后,再进行陈述与答辩。
活、有力;发音部
活、有力;发音部位、发音方法到位、发音方法到位、正确;发音咬位、正确;发音咬字不含混、不秃字不含混、不秃噜、不吃字;音质噜、不吃字;音质悦耳集中且有一悦耳集中且有一定的明亮度和声定的明亮度和声音弹性,有自如的音弹性,有自如的气息状态,包括声气息状态,包括声音不干、不涩、不音不干、不涩、不沙、不哑、不噪、沙、不哑、不噪、不弱。不弱。
字发声基本到
字发声基本到位,有较好的声位,有较好的声音弹性,响度适音弹性,响度适中。中。
声音稳定、共鸣
声音稳定、共鸣的使用表现一的使用表现一般。般。
不真实,无对象
不真实,无对象感。有吃字、秃感。有吃字、秃噜、含混现象。噜、含混现象。
弱化或单薄而尖
弱化或单薄而尖利,有浓重的方利,有浓重的方言音。言音。
指定稿件
指定稿件
语言流畅、新闻
语言流畅、新闻播播报感强。按原稿播报感强。按原稿播报、无增字、错字、报、无增字、错字、漏字的情况,并能漏字的情况,并能把握新闻重点。备把握新闻重点。备稿速度快、准确率稿速度快、准确率高。高。
语言流畅、新闻
语言流畅、新闻播报感强。但未播报感强。但未按原稿播报、或按原稿播报、或偶有增字、错字、偶有增字、错字、漏字的情况。备漏字的情况。备稿速度快、准确稿速度快、准确率较高。率较高。
语言较为流畅、
语言较为流畅、新闻播报感一新闻播报感一般。但未按原稿般。但未按原稿播报、或时有增播报、或时有增字、错字、漏字字、错字、漏字的情况。备稿速的情况。备稿速度一般、准确率度一般、准确率一般。一般。
语言不流畅、新
语言不流畅、新闻播报感不强。闻播报感不强。未按原稿播报、未按原稿播报、或增字、漏字频或增字、漏字频繁。备稿速度慢、繁。备稿速度慢、准确率低。准确率低。
语言很不流畅、
语言很不流畅、新闻播报感差。新闻播报感差。未按原稿播报、未按原稿播报、增字、错字、漏增字、错字、漏字情况多。备稿字情况多。备稿速度慢、准确率速度慢、准确率低。低。
即兴评述
即兴评述
观点明确,详略
观点明确,详略得当,思路清晰,得当,思路清晰,条理分条理分明;语言明;语言组织准确得体;组织准确得体;主线副线清晰。主线副线清晰。用谈话语体评用谈话语体评述,注重交流,述,注重交流,逻辑合理,把握逻辑合理,把握分寸。分寸。
观点明确,基本
观点明确,基本能把握因小见能把握因小见大,由表及里,大,由表及里,由此及彼的评述由此及彼的评述思路,有较独特思路,有较独特的观点和语言风的观点和语言风格,能运用谈话格,能运用谈话语体评述。语体评述。
观点基本明确,
观点基本明确,有一定的真情实有一定的真情实感,主、副线尚感,主、副线尚清晰,偶有重复、清晰,偶有重复、不顺畅、词语不不顺畅、词语不太准确。太准确。
观点基本不明
观点基本不明确,主、副线不确,主、副线不清晰,评论内容清晰,评论内容简单化、表面化,简单化、表面化,不能正确使用谈不能正确使用谈话语体评述,交话语体评述,交流感不强。流感不强。
观点不明确,逻
观点不明确,逻辑混乱,叙述杂辑混乱,叙述杂乱无章,评论内乱无章,评论内容不切主题并出容不切主题并出现“断线”、“卡现“断线”、“卡壳”等不流畅现壳”等不流畅现象。象。
四、考试要求
无色盲,无夜盲,五官端正。身高要求:男
无色盲,无夜盲,五官端正。身高要求:男1.701.70米以上(含米以上(含1.701.70米),女米),女1.601.60米以上(含米以上(含1.601.60米)。米)。
3
3.考生不得佩戴任何装饰物。.考生不得佩戴任何装饰物。
4
4.考生可化淡妆,不得化浓妆。.考生可化淡妆,不得化浓妆。
1
1.报考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报考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身体条件须达到:发声器官无疾病,身体条件须达到:发声器官无疾病,
2.考试过程录音录像。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