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重庆 - 正文

2014重庆美术联考考题颜料盒画笔画夹

来源:华龙网 2013-12-15 18:30:38

    华龙网12月15日15时30分讯(记者 郑懿)伴着山城的冬雨,今日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统一考试拉开帷幕。今年全市共20484名艺术类考生分别参加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影视类和舞蹈类五个大类的专业统一考试。

    今日上午中午11点30分,美术类“色彩”科目的考试结束,华龙网记者在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看到,来自市内各中学的美术类考生一涌而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纷纷表示,相较去年的考题,今年应付起来相对容易。目前就读巫山中学的高三考生杨柳表示,“这次的考题是画一个陶罐、水桶、打开的颜料盒、若干画笔和写生用的画夹,要求是以暖色调为主,其他色彩自己搭配。”从小学三年级便开始画画的杨柳,至今专业学习已达十年,“我的目标就是能够考进川美,希望今年联考能够顺利通过。”她说道。

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美术类考生考试结束后陆续走出考场。记者 郑懿 摄

    下午1点30分,美术类“素描”科目考试开始,记者获悉,考生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里,需从自己所坐位置的角度对现场一位模特进行素描。

    对于不少学生表示考题变简单,重庆育才中学艺科班老师赵大鹏则表示,艺术专业考试在以后只会越来越难。在他看来,今年学生之所以觉得考题容易,是因为去年专业考试首次出现变化,使得不少学生措手不及,“有了去年的‘教训’,考生们此次有所准备,有了相对的把握才觉得考题简单了。”赵老师还建议,“目前,各高校艺术类专业对学生的文化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考生们在积极应对专业考试之际,不能放松文化类考试的准备。”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