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福建 - 正文

2014年福建省美术高考指南有李鬼

来源:海峡教育报 2013-12-26 18:00:48

海峡教育报提醒广大考生——

当心,别上了非法出版物的当!

昨日,海峡教育报接到多位高三美术考生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拿到了两份《福建美术高考指南》,虽然形式相似,但是内容有大量不同之处。其中一本为海峡教育报编辑的《2014年福建省美术高考指南》,另一本“三无指南”则无明确编辑单位。在艺考前的关键时刻,却得到不同的信息,令他感觉到很焦虑。

图为海峡教育报编辑的2014福建省美术高考指南

图为“三无指南”

为此,记者特带着这本“三无指南”走访了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据省新闻出版局有关人士指出,该“指南”没有版权页,即相关书类的主管主办单位、出版单位、印刷厂、联系地址和电话等,属于非法出版物。目前,针对该“三无指南”将做进一步处理。

同时,记者也特意查询比对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文件及编辑的《2013福建招生资讯》,发现该“三无指南”确实与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文件及编辑的《2013福建招生资讯》有很多出入。例如:

“三无指南”第1页:本科A批次注解“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专业采用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且上本省专业统考合格证和省定文考分数线”。上述表述有误。

正确表述应为:“我省本科批A类型为使用校考成绩,且上省本科专业统考合格线和省定文考分数线。”

另外,该“三无指南”第6页中“填报志愿和批次分类”都是2012年的,其实2012年和2013年艺术类录取规则还是有变化的。考生最好以省教育考试院当年颁发文件为准。

另外,海峡教育报特约艺考专家王飞龙老师也在此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是决定考生命运的大事,考生选择指导用书要非常慎重。不要因为一些非法出版物内容误差,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指导的《海峡教育报·高考专刊》,其编辑的《福建省美术高考指南》已经陆续出版4年,且受到了广大艺考生的好评,考生可以多加关注。希望广大学生在选择美术高考指南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