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服装艺术表演 - 正文
2012山东体育学院艺术类专业健美操测试内容与方法
来源:山东体育学院 2012-1-17 11:42:25 【字体:小 大】

山东体育学院201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健美操测试内容与方法

一、测试内容及分值

测试内容及要求

分值

备注

身体形态

身高、体型、相貌气质

10

 

动作模仿

老师示范一次、带领完成动作一次,学生对动作进行模仿展示。

10

 

 

 

 

(任

一)

 

健美操

考生在一分钟内将以下8个基本技术自编连续完成。包括纵叉(左右腿)、直角或分腿支撑(男生转体180)、单足转体360、单臂俯卧撑、屈体分腿跳、大踢腿(向前侧各1个八拍)、侧搬腿平衡、垂直劈腿。

40

 

(每个动作5分)

考生可在规定基本技术基础上进行更高技术能力展示,并将获得1-2分加分。(如翻腾及软翻类动作)

 

啦啦操

考生在一分钟内将以下8个基本技术自编连续完成。包括侧手翻、侧搬腿、大踢腿(向前侧各1个八拍)、屈体分腿跳、巴赛转体2周、抱腿转体180C跳接跨栏跳、垂直劈腿。

大众艺术体操

考生在一分钟内将以下8个基本技术自编连续完成。包括跨跳、结环跳、巴赛转体360、阿提秋转体360、无帮助的向前或向侧高举腿、有帮助的向后高举腿或结环、抱腿地面滚动、顶腰起。

街舞

考生在一分钟内将以下8个基本技术自编连续完成。包括单臂俯卧撑、大踢腿(向前侧各1个八拍)、纵叉、直角支撑、单腿全旋1周、屈体分腿跳、单腿转体360、手倒立。

 

 

 

(任

一)

健美操

自编成套动作展示:按照《国际体联(FIG20092012年竞技健美操竞赛规则》要求进行编排,展示考生的竞技能力

40

 

啦啦操

自编成套动作展示:成套动作包括4×8拍基本手位动作组合、4×8拍舞蹈动作组合及6个以上难度动作(转体、平衡、跳步、翻腾四类,展示考生技术水平及综合能力。时间:130秒。

大众艺术体操

大众艺术体操徒手、轻器械成套自编动作(绳、圈、球、棒、带、扇、纱巾等)。考生任选一项进行展示,充分体现考生技术水平与竞技能力。时间:130秒,包括跳步、转体、平衡、柔韧四类身体难度。

街舞

 

自编成套动作展示:根据选取的dance风格种类编排一段充分体现考生技术水平及表演能力的舞蹈组合。时间:130秒,自备音乐、道具。

二、测试方法

1、身体形态和动作模仿部分测试,考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集体展示和测试。

2、基本技术和专项技术部分,考生任选一项单独依次进行展示和测试。

三、考试说明

1、服装要求:考生必须着基训服、健美操服或啦啦、街舞表演服,不得佩戴任何饰物。

2、测试中专项技术部分伴奏音乐由考生本人自备U盘,并且U盘中仅有本次测试所用音乐。同时现场报名时需将音乐拷录到考务组计算机中。测试中如出现音乐音质不清楚或无法播放等问题,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