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8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 [2018-3-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天津外国语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等学校,2018年我校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项目为击剑、网球、龙舟。为做好本次招收选拔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5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考生应参加高考报名。

  2.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考生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1、招生项目为击剑、网球、龙舟。

  2、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总数为我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即24人,入学后就读专业:外国语言文学英语类。具体名额分配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 计划数(人) 备注 
单独考试 二本线65% 二本线 
1 击剑 0—5 0—3 0—6 择优录取项目顺序: 
女子花剑、男子花剑、女子佩剑。 
2 网球 0 0—4 0—6 团体比赛成绩无效;只招收二级运动员;二本线65%只招收女性运动员 
3 龙舟 0 0—4 0—6 考生须获得水上项目的运动等级证书;只招收男性运动员 

  备注:若某一项目测试合格的考生数少于计划数,本着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该项目的计划可调入生源充足的项目使用。

  3、招生范围:与我校普通本科招生省份一致。

  四、报名资格与审核

  1、网上报名

  报考网球、龙舟项目的考生须登陆天津外国语大学主页或招生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于3月16日1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twtyb@tjfsu.edu.cn。

  报考击剑项目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

  2、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按照报名条件对报考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将于2018年3月23日在校园网、招生网予以公布。

  3、现场确认:初审通过的考生须携带所需材料到天津外国语大学体育馆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1)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或单位加盖公章)。

  (2)考生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高中毕业证或同等学力毕业证(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开具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等级证书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

  (http://jsdj.sport.gov.cn/)的网上截图打印件。

  (6)近几年参加体育比赛的成绩证明(包括成绩册及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

  (7)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8)近期1寸免冠彩照4张。

  五、测试要求

  1、报到时间:2018年3月31日8:30-9:30

  2、测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9:30开始

  3、报到及测试地点: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4、测试方式:

  击剑: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的规定,击剑项目要参加专项全国统测。专项水平排序以全国统测成绩为准,在总分相同或接近(分差在3分及3分以内)的情况下,将按照队伍建设需要进行排序。

  网球、龙舟:测试细则后期将在校园网、招生网公布,请考生及时查看。

  六、录取工作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比例等相关规定以及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实际需要,按照考生测试结果择优确定并公示名单。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1、达到文化课单独考试资格拟予录取的考生:具有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测试成绩优异的考生。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20%。此类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考试。

  注: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22日。考试大纲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

  2、达到所在省(区、市)二本线65%拟予录取的考生: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此类考生入围公示人数不超过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总数的30%。

  3、达到所在省(区、市)二本线拟予录取的考生: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确实需要的考生。

  七、相关要求

  1、如果考生所在省(区、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测试并合格。

  2、考生在测试时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学校与拟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签订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义务和责任。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2-23256227、23263340(体育教学部);022-23286923(招生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