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西 - 正文

2016广西美术统考考生须验证身份信息并检录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15-12-3 18:02:10

考生须按时验证身份信息并进行检录

为防范打击替考、身份造假等违规行为,确保公平公正,今年我区继续在全区艺术统考中设置身份信息验证环节。在笔试科目开考前50分钟、面试科目每个时段开考前40分钟,考生必须到达考点,在指定区域向检录员出示本人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在检录员的指导下现场验证指纹信息和身份证信息。现场设有“绿色通道”,如首次验证时出现了考生遗忘使用哪个手指采集指纹、因汗液或脏污造成仪器无法读取指纹、因身份证芯片消磁无法读取信息等情况,考生可在“绿色通道”进行复验,若能通过复验,或者可以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工作人员会在记录备案异常情况后,准予考生入场考试,不会直接将考生拒之门外。

从上年组考情况看,有个别考生因为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区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和检录,而被依规取消了考试资格。艺术统考较为特殊,各科考试都有具体的检录、入场截止时间。其中,美术类、书法类、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的所有科目及音乐类专业的《乐理》科目均为笔试,考生同时进行考试,个别考生的迟到不会对考试整体进程造成太大影响,因此规定:“每场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而音乐类专业的《听音记谱》笔试科目须播放录音,音乐类其他面试科目、舞蹈类和播音与主持类专业的所有面试科目中,因要事先组织本场考生抽签,允许迟到考生入场将会严重影响考试整体进程,影响其他考生的正常考试,违背考试公平性原则,且有试题泄密隐患,因此按照有关规定,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同时,按照规定,笔试科目开考前50分钟、面试科目每个时段开考前40分钟开始,考生必须到达考点指定区域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和现场检录,面试科目不按时检录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按照缺考处理,也不再给予另外安排时段考试。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提前熟悉前往考场的交通路线,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注意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时段和检录时间安排,进行身份信息验证和检录,以免耽误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