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海南 - 正文

2016海南美术联考报名时间规定

来源:2exam.com 2015-12-10 9:30:39

根据海南教育考试院发布《2016年海南省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实施办法 》的通知,2016年海南省艺术类高考报名做出以下规定:

  我省2016年的高考报名工作实行考生现场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考卡、现场采集相片和自行上网填报报名信息的办法。

  考生提交报名材料、领取报名卡的时间为:2015年12月24日8:00至12月27日17:30。

  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12月28日17:30。

  考生现场采集照片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8日17:30。

  报名地点

  1.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在本人就读的学校报名。高二年级未参加基础会考或已经参加过基础会考但要求更改基础会考科目的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还须到本人就读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补充办理基础会考报名手续。

  2.“省外借读生”在本人小学或者初中毕业学校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3.本省户籍往届生、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中职生”)和在省外学校毕业的其他考生,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4.符合“异地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本人就读高中毕业学校报名。

  5.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在本人定居住地的市县招生办报名。

  6.我省不受理本省考生在外省或省外考生在我省借考的申请。

  报名办法和要求

  1.提交报名材料和签订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考生本人持报名所需提交的证件原件和书面材料到报名点报名(不能委托他人报名),接受报名点对本人所提交的报名材料检查,并在《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考报名材料清单及诚信承诺书》上签名。报名材料、申请享受政策加分材料、申请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材料等不齐全、不完整的须在报名规定时间内(2015年12月28日前)补齐,逾期没有补齐的,报名点不再受理其报名申请。

  2.缴纳考试等费用,领取报考卡和报考资料。根据琼价费管〔2013〕775号和琼发改收费〔2009〕1272号文,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每人每科须缴纳考试费38元,报考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的另缴纳艺术类专业考试费160元,报考体育类专业全省统考的另缴纳体育类专业考试费160元。考生缴纳了考试费后不予退还。非本省普通高中应届的考生和申请更改基础会考科目的考生,还需缴纳参加基础会考的考试费,并在参加全国统考后的第二天继续参加我省的基础会考。

  考生领到报考卡后要妥善保管,其卡号、密码、验证码、数字签名私钥和个人二维码是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有关信息的依据,因遗失、转借他人或泄漏报考卡信息等造成个人报考信息、志愿信息等被公开、被篡改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3.采集考生相片信息。所有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都应到报名点现场采集相片。非本省普通高中毕业的考生还需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到市县招生办采集二代身份证上的照片及有关信息。

  4.网上填报报名信息。考生应在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前,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凭报考卡上的卡号、密码和验证码进入高考报名系统,完整、准确、客观、真实地填报本人的报名信息,完成“升学指导测试”、“学生问卷”等报名程序。逾期不完成网上报名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报名点不再受理其报名申请。因本人填报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不真实或操作失误而造成信息错漏,特别是造成报考科类、艺术和体育类的专业考试类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入户时间等主要信息错漏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网上报名时间截止后,考生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

  (1)填报考试科类。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设文史类、艺术文类(以下简称:艺术类)、理工类和体育理类(以下简称:体育类)共四个科类(我省不设艺术理类和体育文类),考生在报名时需选择其中一个科类报考。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在网上填报报名信息时,除选报艺术科类以外,还需同时选报参加艺术专业考试的一个类别(专业考试类别分为: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类和书法 类)。

  (2)确认本人的会考信息。在本省普通高中毕业的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后,系统将自动显示考生本人的会考考籍号、姓名、相片等信息,请考生务必认真校对;没有会考考籍信息的,应按有关要求办理考籍补建手续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考籍号、姓名、相片等与本人实际情况有不一致的,须向报名点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办理考籍信息更正手续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名。“往届生”、“中职生”、“省外借读生”、“在省外学校毕业的其他考生”以及“高三年级转入本省的考生”等在报名系统中填报考试科类后,要认真校对系统显示的参加2016年基础会考的考试科目(选报文史类和艺术类的考生需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的基础会考;选报理工类和体育类的考生需参加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的基础会考)。高二年级参加基础会考时因违规被取消部分学科成绩的本省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如果申请更改基础会考科目,所改报的基础会考科目数量只能与高二年级参加基础会考时取得成绩的科目数相等。

  (3)“省外借读生”还应填写本人在我省小学或初中的就读情况。

  (4)“异地高考”考生还应填写本人在我省小学或初中就读情况,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居住、工作及缴纳社保情况。

 

  考生须在4月1日至28日期间,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询本人报名资格的审查结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