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江苏 - 正文

2015江苏美术联考增速写高分试卷比往年增多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12-24 7:21:54

新华网南京12月23日电(庞雪汀/文 仲柏旭/图)又一年严冬时节,艺考大潮再次袭来。12月23日,记者在江苏省音乐统考考场和美术统考阅卷组了解到,继去年“遇冷”之后,今年江苏艺考总报考人数再度骤减。其中,美术省统考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近7200人,减幅达16%。对此,江苏省美术统考阅卷组组长、南师大美术学院院长刘赦表示,考生的骤减与艺术类考生整体就业形势不佳有关,而新增的考试科目让考试难度加大,令很多“速成选手”、“突击队员”望而却步。

音乐统考面试考场外,考生在候考。

    美术统考增“速写”一科 高分试卷比往年增多

    目前,江苏美术统考阅卷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今年,江苏美术专业统考在往年素描和色彩两门科目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速写科目,素描考试内容由“半身人像”改为“任务头像”,这样的改变使得考试的难度总体提高,导致了一部分学习成绩不理想、突击学习美术的“速成选手”知难而退,也是2015年美术考生人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增的速写科目对学生基本功有着较高的要求,考生需要达到一定基础才能考出,一些速成班教出来的学生可能比较难达到这个高度,所以报名人数有减少。从目前的评卷情况来看,今年素描、速写科目考试的区分度都好于往年,一档的试卷比往年明显增多,今年速写科目成绩也将成为拉开考生成绩差距的主要一环。”刘赦说。

美术阅卷组老师正在批阅速写科目试卷。

    此外,经过长达两年的测试,经专家组论证通过,今年江苏美术统考素描、速写实行网上评卷,进一步保障了美术统考的公平公正。实行网上评卷后,速写、素描的评卷评委在一次分档、二次分档、评分时均为背对背独立评判,评判结果更加客观公正,同时,质检组抽查更为便捷,试卷抽查率超过90%。色彩考试则仍使用计算机由7位评委独立评判,计算机评分系统根据既定规则给出档位,否则,自动提交仲裁组裁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