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辽宁 - 正文

2015辽宁美术考生报考网上报名缴费 志愿设置有变

来源:大连晚报 2014-11-21 9:49:07

首次网上报名缴费部分志愿设置有变
 
本报记者栾光煜

近日,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安排”)出炉,艺考生终于有了报考指南。记者认真研读该“安排”发现,对于艺考生中的主力军美术考生而言,今年的艺考从报名到填报志愿环节,与往年相比均存在一定变化。为了更好地帮助美术艺考生及家长明明白白报考,记者昨日采访了大连市第十五中学美术部主任王进。

首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首次采用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相结合的方式。

“这绝不是考生一个人的事,家长完全有责任陪同,监护考生考试。”王进指出,从报名开始,就要和孩子一起。在网上报名这个环节,应先按要求准备好考生的信息资料,然后按照要求准确填报个人信息,避免误报。报名之后要明确和牢记几件事:现场确认及网上缴费时间、领取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

提醒:考试前一天必须要熟悉考场环境,以免出现耽误考试的情况。有条件的家长,最好开车接送孩子,安排好后勤工作。使孩子全身心考试,没有后顾之忧。

原则上考生可同时报考不同专业

在“安排”中有这样一句说明“考生可在专业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兼报艺术类各专业。”不少考生及家长对此不解。王进指出,原则上考生可以同时报考美术、表演等不同专业。但对于美术类考生基本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一般学美术同时又学舞蹈、乐器的考生不多见。

王进说,“根据‘安排’,2015年在辽宁省设校考考点的本科院校将有所减少,考生如果想考在辽宁招生少于30人的院校,需要到非辽宁省考点进行报考。”

考试形式、科目不变,但竞争更激烈

2015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三个科目:素描、色彩、速写,各科满分均为100分。美术类专业统考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形式。由此看,美术类艺考的考试形式、科目、分值和去年完全相同,可以说,难度没有增加,反倒是考试题目很明确,考生训练就更加有目的性、准确性,但同时,竞争也更加激烈了。这点需要考生注意,大量反复的练习统考考试科目是非常必要的。

设置“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

按照规定,报考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录取、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录取批次外的普通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报考艺术类专科志愿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的征集志愿。

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分四个批次,除第一批录取院校外,其他各批次录取院校剩余计划向社会公布,在网上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办法另行公布。其中,“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的提法和去年的“1个院校志愿和1个服从志愿”有区别。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成绩和实际情况,根据往年高校录取的分数按梯度科学选择院校报考。

此外,王进还提醒考生及家长,下一阶段应密切关注各高校录取批次、各大院校往届录取办法、校考时间表、需要省考成绩的院校信息等,以便更加从容地应对考试。

艺术类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14年11月18日至20日,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时间为2014年11月21日至24日。

艺术类院校(专业)志愿四个批次

第一批

包括“211”工程院校、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管理的普通院校和经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设1个院校志愿;

第二批

包括其他普通本科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和经省招考委批准的院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

第三批

包括本科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

第四批

包括高职(专科)院校,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