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辽宁 - 正文

2015辽宁沈阳美术类统考考生人数2400余人

来源:沈阳晚报 2014-12-14 9:07:53

2015年沈阳美术类考生比去年减少100人
 
  美术类复读生有减少趋势

        12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2015年沈阳市参加美术类统考的考生约2400余人,较比上一年减少了100人。“这并不能意味着美术类考试遇冷。”相关人士认为,辽宁省2015年高考报名人数尚未公布,美术类考生减少100人不足以说明“遇冷”,但美术类复读生有减少的趋势。

        沈阳顶点美术培训学校高银河校长表示,辽宁省较比其他省份,每年的美术类统考通过率都很高,所以还是有很多考生选择以美术类考生的身份来实现“大学梦”。只是因为美术类统考的通过率提高,很多沈阳周边城市的考生不再奔向沈阳画班学画,而是在当地选择美术培训。所以,可能会觉得沈阳画班培训人数有减少。此外,往年有很多美术类考生为了实现就读美术类最高学府的理想,选择复读甚至复读多年。但近些年,美术类复读生有减少的趋势。“2006年以前,美术类复读生比较常见,有的是因为文化课原因,也有的考生就是为了追求理想。但近些年,随着高校美术类专业的扩招,复读生在不断减少。”高银河校长表示。

        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副校长庄伟介绍,有外省美术类考生出现骤减,但目前辽宁省并不明显。不过,如今美术类考生的压力确实有所增大,主要是美术类高校对文化课的要求有所提高,这样一来,美术类考生除了学好专业课外,也不能丢下文化课。另外,美术类复读生确实有递减的趋势,除了文化课的压力外,复读生的复读成本也比较高,这些都是考生们需要面对的。

        记者 丁宁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