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辽宁 - 正文

2015辽宁美术联考考题试题难度平稳

来源:新商报 2014-12-14 9:27:00

昨天一早,2515名考生在市内三个标准化考点参加了辽宁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在一天时间里,考生们陆续进行了素描、速写和色彩三个科目的考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美术类专业统考的考题比较常规,试题难度平稳,考生发挥自如。

        入场:指纹+“刷脸”

        为有效防范替考,今年考生报名时首次使用身份验证系统采集考生指纹信息、人脸信息和身份证信息。昨天考场入场的安检环节堪称“史上最严”,先验指纹,没通过的话要“刷脸”。

  辽宁省美术统考12月13日在大连举行,图为考生结束考试。

辽宁省美术统考12月13日在大连举行,图为考生结束考试。 记者 雪林 摄

        因为安检环节比以往复杂,提前四十分钟考生就开始进入考场。上午7:50,记者在电子学校考点外看到,考生陆续进场,前来送考的家长并不多。“就是一次专业考试,我爸妈送我来后就走了。”考生小赵今年想报考鲁美大连校区,他告诉记者,安检更严对他们来说是好事,防止替考保证了考试的公平。

        考生通过安检后,要在监考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考前身份信息识别,按监考教师要求和验证系统语音提示将身份证放在验证系统指定位置,用报名时采集指纹信息的手指轻按指纹识别位置,完成身份识别的考生要迅速离开到指定位置,未通过指纹识别的考生须另行照相进行人脸比对。

        替考人员无法通过身份验证,还将受到查处。对违纪、作弊考生,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取消2015年高考录取资格乃至三年内不准参加高考的处理。

        考题:难度平稳

        昨天,大连市第15中学有近400名学生参加了省统考。通过学生反馈的信息,记者了解到,素描考题为侧脸人像,速写考题为“长椅上看报纸的男青年”,色彩考题为玻璃瓶和各种水果。

        “学生反映,素描给的照片是一张四分之三侧脸,因为光线不好,脸上结构不明显,画起来稍微费点劲,速写和色彩考题都是常规题,平日学生都练过,不算难。”十五中美术部教导主任王进说。他表示,通常省统考试题难度都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灵活考题会出现在各美术院校的校考中。

        各美术院校的招生简章一般会在元旦后公布,校考将安排在农历新年之后。校考结束后,留给艺考生补习文化课的时间就不多了。一位陪考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已经帮女儿报了一个校考的集训班和一个文化课突击班,到高考前一刻都不能放松。

        “到目前为止,各学校的校考时间和考点都没定,预计在本月底或者明年初会出时间表,到时可能会出现校考时间撞车的情况,因此,考生需要在报考时有一定取舍。”王进说。

        提醒:文化课不能扔

        很多艺考生因参加专业集训而暂时放弃了文化课。对此,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副校长李殿彬说,教育部新规对文化课提高了门槛,家长和学生应予以足够重视,千万别让文化课“拖后腿”。

        李殿彬说,一般来说,艺考生们都是在繁忙的专业课考试之后才开始补习文化课。这时,时间短,课程多,心情躁是艺考生文化课学习所要面临的问题。长期的专业课学习和统考、校考等考试令学生身心疲惫,对文化课学习兴趣不浓,影响学习成绩,就有可能造成“专业课合格,文化课落榜”的结局。

        他提醒考生,从2014年开始,辽宁省艺术类投档线已经提高了,并且有逐年递增的趋势。在冲击专业课的同时,文化课的学习不能放弃,三四个月不学习文化课肯定不行,在练习专业之余,见缝插针性地自主学习十分必要,最好每周要专门安排时间学习文化课,有选择地补习个别薄弱学科,否则,都等到3月份开始冲击文化课,恐怕来不及了。

        记者 徐阳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