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保定学院2014年书法学专业测试内容及分值比例

来源:保定学院 2014-1-2 15:37:08

专业测试内容及分值比例

★ 临帖

总分:100分;测试时间:1小时;内容:从组织方提供的经典楷书、隶书字帖若干复印件中选一件为范本(一般不超过30字),按原有结构、章法临帖;用纸:四尺三开宣纸(66×45cm)。

★ 创作

总分:100分;测试时间:1小时;内容:从组织方提供的若干首诗歌中(一般每首不超过30字)任选二首,各创作一幅书法作品,要求一幅用楷书(含魏碑)、隶书、篆书三体中任一体,另一幅用行书、草书二体中任一体;用纸:四尺三开宣纸(66×45cm)。

★ 书法常识

总分:50分;测试时间:30分钟;参考书目:《新编书法教程》,欧阳中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1月。

★ 人物速写

总分:50分;测试时间:20分钟;内容:人物动态速写;用纸:四开水粉纸。

注意事项:宣纸及临摹碑帖由组织方准备,笔、墨、砚台、书画毡等工具由考生自备。

(6) 专业测试成绩公布时间:2013年3月31日前公布专业测试合格标准,不再寄发纸质合格证,届时考生可以登录保定学院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