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2013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3-3-23 10:03:59

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岁;

  2.各地中小学在职书法教师或兼职书法教学的老师,有一定书法基础者;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3.边缘和贫困地区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及在农村长期从事基层书法教育工作者,可适当放宽录取标准。

  二、教学宗旨: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的汉字书写文化传统和书法艺术几千年的历史,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全国中小学开设书法课(每周一课时)的要求,以目前最急需的农村、基层、尤其是边远和贫困地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训为主要公益工作目标。在提升学员书法基础的前提下,注重书法教学方法的贴身传承。

  三、教务安排:

  1.课程表制订:培训以10天为1轮,每天4+4+2=10学时。上午4教学,下午4演习与讨论,晚上2自习与作业讲解。

  2.课程主旨:汉字书写训练基本规范及其教学法。书法艺术技巧学习与名作鉴赏及其教学法。

  3.成立书法教师“蒲公英同学会”,以便长期联络指导;

  4.“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第1期计划实施3年,此后根据形势的发展再作调整。3年之间的所有必须费用,均由“蒲公英计划”书法专项基金账户开列与保障。(一般学员学费全免,其他食宿交通等自理;农村及边远贫困地区学员除学费全免外,享有交通和住宿资助)

  四、报名和考核:

  1.报名时间:2013年 3月25日至4月30日截止,工作日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4时(根据报名情况,有可能提前截止报名)。

  2. 报名方式:

  报名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① 教师证复印件及所在学校证明;

  ② 个人小二寸免冠证件照4张;

  ③ 身份证复印件;

  ④ 学历证明复印件;

  ⑤ 填写完整的报名表。

  以上五项材料,于截止日期前,寄交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办公室,也可发送电子版报名表至招生邮箱pugongyingjihua@163.com (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报名表格电子版请到美术报官网www.msbw.cn下载)。

  3. 考核与录取:由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办公室根据报名材料进行核实。而后,将由专家组确定逐步录取名单,并在美术报、书法报上公示。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

  4. 报名联络:

  美术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 美术报社

  收件人:美术报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办公室

  邮政编码:310039

  招生办公室电话:0571—85310810 张老师

  传真:0571-85310363

  书法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路翠柳街1号 《书法报·书画教育》编辑部

  收件人:书法报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办公室

  邮政编码:430077

  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6620397 周黛薇

  传真:027—86781677

  五、其他:

  1.外地学员较长时段在杭的暂住证及其他事宜自行办理;

  2.学员在入学时需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和《学员守则》;

  3.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未尽事宜及变动,请及时咨询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办公室。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