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山东 - 正文

2016山东艺考招生方案 非美术类专业校考

来源:济南日报 2015-12-14 16:52:35

 每年春节后,艺术生到处赶考都是一道风景线,而近一个月的“马拉松”式艺术校考却让学生和家长苦不堪言,除了美术类专业实行全省统考外,其他艺术类专业也纳入统考的呼声日渐高涨。近日,省招考院下发了《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非美术类本科专业仍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其实早在2012年,山东就发出非美术类艺术专业实行统考的信号,在当年下发的《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从2014年起逐步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不过遗憾的是,2014年非美术类艺术专业并未实行统考,而是在当年发布的艺考政策中将艺术统考时间推迟到了2015年。但在今年的艺考中,非美术类艺术专业统考却再次爽约。

山东普通高校艺考招生方案 非美术类专业统考再“爽约”

山东普通高校艺考招生方案 非美术类专业统考再“爽约”
  近日,在济南一家美术学校,备战艺考的美术生正在临摹各种静物。(本报记者 杨宁 摄)

 

他山之石

  全国不少省份推行艺术统考

  从全国来看,艺术统考已是大势所趋,河南、河北等省份已全面或逐步推行了艺术统考。

  河南9大类艺术专业实行统考,包括美术类、书法类等。该省规定所有报考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省统考。

  安徽明确从2016年开始全面实行艺术统考,在原有音乐类、美术与设计类专业课省统考的基础上,组织实施舞蹈类、戏剧影视类专业课省统考。

  河北采用联考和校考结合的模式,联考是河北省内高校联合组织的专业考试,校考则指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其中,联考的专业有3大类,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和舞蹈类。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