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山东 - 正文

2016山东美术联考考题独家解析

来源:2exam.com 2015-12-21 8:05:46

【独家解析】2016年山东美术联考素描考题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李振兴老师、李双宗老师

  2016年山东美术联考素描造型基础2015年12月20日8∶30—11∶30进行,考试时长为180分钟,满分为150分。素描科目考试范围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山东联考权威新动力艺术培训,认为联考的考察,把握完整性,公平性,全面性。便于分档的考察特点。既要考察比例,透视,光源统一等基本造型审美能力,又要便于试卷分档,分清考生水平。

  2016年联考提前20天,留给学生较多冲击校考时间,而20号的联考考题,既在大家的预料之内,又在平时训练之外。

  1、马踏飞燕:传统造型的经典,地位和维纳斯齐名了,理解多少,便能表现多少,作为主题,直接考察学生水平,便于分档。

  2、背包1个:训练中常见的题材,对于方的理解,怎样概括,怎样具体,全在画面中把握。

  3、书两本:最常见的题材,人人都练到了,但是在基本方的基础上,做的更出彩,就需要上成功力了。

  4、陶瓷笔筒1个:圆柱的理解,是每年必要准备的,也在大家预料之中。5、毛笔1只

  6、画笔2只:长的圆柱体的刻画,不同质感的笔,画面中的长线,增添画面形式感的重要元素。

  7、放大镜1个:也是不同圆柱的组合,但是能让玻璃旧铁和古书的质感形成对比,相得益彰,就是上成功力了。

  8、墨水瓶1个:第一年联考就出的题材,理解方,理解黑的方,理解重色玻璃的方,水平高低,自然便于分档了。

  9、橡皮1块:本考题分黑布白比较清晰,大小比例,不难设计,浅色的,小的橡皮自然是点缀画面的,但是不要漏项哦。

  10、原白色衬布一块:2016年仍然是白色衬布,不管是以白拖黑,还是以灰衬白,考生们对于衬布的理解,在这个考题中,可以尽情的展示了。

  山东新动力艺术培训(画室)祝全省考生朋友,金榜题名。

  2016年山东联考试题内容:马踏飞燕、背包1个、书两本、陶瓷笔筒1个、毛笔1只、画笔2只、放大镜1个、墨水瓶1个、橡皮1块、原白色衬布一块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李振兴老师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李振兴老师、李双宗老师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李双宗老师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李振兴老师、李双宗老师

色彩考题解读:

  2016年山东美术联考色彩基础2015年12月20日14∶00—17∶00进行,考试时长为180分钟,满分为150分。色彩科目考试范围为静物,考试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郑振国老师、黄建华老师

  山东色彩以数所名校为依托,教育家、画家辈出,在基础色彩教育上独领更骚,是全国最有历史和影响力的力量之一。

  新动力色彩教学科学开放,自成体系,是山东联考的领导品牌。下面谈一谈2016年色彩考题:

  1、不锈钢锅和刀:画面中最灰的物体,不锈钢质感是09年联考以来,第一次做主素材的,大家都猜到了,表现能力就看山东的小伙伴们了。

  2、酱油1桶:画面中最重的物体,然而标签是纯亮的,重色物体是大家一直研究的课题,不知山东的小伙伴们能否熟练的表现。

  3、南瓜:画面中除了黄玉米和石榴,最纯的物体,它的比例需要合理的设计,刻画起来,细节可以出彩。

  4、玉米:玉米和石榴应该是画面中最纯的物体,但是玉米从明度上,更亮一些,有把握的话,可以作为画面的花旦角色,且2-3个玉米姿态各异,可以成为很重要一自然段。

  5、石榴:在最纯的石榴,玉米,南瓜中,一个打开的红色石榴在黄色系中,更显娇艳夺目,看这一点大安排在何处。

  6、玻璃杯:画面中纯度很低的,在五光十色的画面中,玻璃该有丰富的环境色和犀利的高光,反衬鲜艳的玉米、南瓜、石榴。

  7、辣椒:小的或细的辣椒点缀画面,增加画面形式感。很重要,不可漏项哦。

  8、白色衬布和蓝印花布:无论两块布怎么搭配,都没有考到黄布,也许是大家看烦了温润的暖调子。白色拖物体,还是蓝色拖物体,都有不同的效果。白衬纯,白拖重,蓝拖暖,蓝拖亮都棒。

  综上所述,2016年山东联考题,不算是偏题怪题,在大家意料之中,又在训练之外。期望山东的孩子们完美的表现,发挥出一流的水平来!

  考题内容:不锈钢锅、酱油1桶、南瓜、玉米、石榴、玻璃杯、辣椒、刀、白色衬布、蓝印花布

201512200201417785.jpg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黄建华老师

QQ截图20151220160556.jpg

本文作者:山东新动力画室:郑振国老师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