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山西 - 正文

2014山西艺术考生报名及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来源:山西晚报 2013-11-23 10:44:36

各类艺术考生报名及考试安排

    美术

    1.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美术专业准考证》,于12月22日到各市招办设立的考点准时参加考试。

    2.考试科目及时间:

    12月22日上午,色彩8:30—11:30;下午,素描14:30—17:00,速写17:00—17:30。

    各科目分值均为100分,满分为300分。

    3.考试所用画板、画具、马扎等用品,考生需自备。

    音乐

    1.考试科目:

    理论(听写、乐理)、视唱、演唱〈奏〉。

    2.理论考试:

    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音乐专业准考证》,于12月22日14:30—17:30到各市招办设立的考点准时参加理论考试。

    3.专业考试内容:

    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视唱科目的考试,①声乐专业:歌曲一首;②器乐的钢琴专业:练习曲一首或复调乐曲一首、主调乐曲一首;③器乐的手风琴、管弦乐专业: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打击乐专业:小军鼓乐曲一首、马林巴或民鼓乐曲一首);④器乐的中国乐器专业:乐曲两首;⑤电声乐专业:练习曲一首、乐曲一首(键盘〈含电子琴、双排键、钢琴〉、架子鼓、电吉它或木吉它、电贝司、电声萨克斯均可);⑥音乐学(含史论)专业:选考声乐或一种器乐专业的考试科目;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任选一种器乐专业的考试科目。

    4.专业考试时间:

    2014年1月10日开始(具体时间见《音乐专业准考证》)。

    考试地点:山西大学。

    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音乐专业准考证》准时参加专业考试。

    音乐各专业:满分为100分。

    听写占14%,乐理、视唱各占8%,演唱(奏)占70%。

    5.音乐专业考试除钢琴外,所需乐器考生自备。声乐考场提供伴奏,考生不得自带伴奏,考生要自备乐谱,也可自带磁带(光盘)。电声乐、打击乐专业的小军鼓乐曲可自带伴奏。其它器乐考试时间原则上控制在二十分钟内,一律不准带伴奏。所有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均不允许化妆,否则不予参加考试。

    舞蹈

    1.考试科目

    基本功考核:

    地面练习、擦地、小踢腿、蹲、单腿蹲、控制软开度、单一小跳、单一中跳、简单的技巧等。

    自选舞蹈表演:

    自选1分钟的舞蹈一段。

    音乐命题即兴表演:

    即兴创作(现场指定)。

    2.考试时间:

    2014年1月10日开始(具体时间见《舞蹈专业准考证》)。

    考试地点:山西大学。

    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舞蹈专业准考证》准时参加考试。

    舞蹈专业满分为100分。

    基本功考核占40%,自选舞蹈表演占30%,音乐命题即兴表演占30%。

    3.舞蹈专业考生表演所需道具自备,考试一律要求穿纯黑色的练功服(衣裤)或连体体操服(配白袜子)。考生可两种服饰任选一种,长(短)袖不限,服装上不允许印有任何图案。所有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均不允许化妆,不允许戴头饰,否则不予参加考试。

    书法学

    1.报名时间:

    2013年12月28日—29日。

    2.报名考试地点:

    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考生报名时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领取《书法学专业准考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书法学专业联考准考证》参加考试。

    3.考试科目及时间:

    2013年12月31日。上午,临摹(临楷书、临隶书、临行书)8:30—11:00;下午,中国书法常识14:00—14:30;创作(楷书创作、自选书体创作)14:30—16:30。

    书法学专业满分100分。

    临摹占30%(临楷书、临隶书、临行书各占10%),中国书法常识占10%,创作占60%(楷书创作、自选书体创作各占30%)。

    4.考试所用毛笔、墨、砚、毡垫、毛洗、镇尺等用品,考生需自备。

    表演

    报名时间:

    2014年1月16日—17日

    报名考试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 (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

    考生报名时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领取《表演专业准考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表演专业准考证》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1月18日开始(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考试内容:

    1.基本条件:

    形体形象、气质、身高(女160厘米以上,男170厘米以上);

    2.基本素质:

    声乐(自备歌曲一首)、形体(自备舞蹈、武术一段,限1分钟)、台词(朗读自备文学作品,限2分钟)、表演(集体命题小品)、才艺展示(戏曲、曲艺、杂技、魔术、乐器(所需乐器自备)等)。

    表演专业满分100分。

    形体、台词、才艺展示各占20%,表演占30%,声乐占10%。

    播音与主持艺术

    报名时间:

    2014年1月11日—15日(分别按市报到)

    报名考试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 (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

    考生报到时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领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准考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准考证》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1月12日开始(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考试科目:

    1.基本条件与指定作品朗读:

    (1)基本条件:发音器官无疾病,普通话,形体、形象、气质、身高(女160厘米以上,男170厘米以上);(2)新闻播读(现场抽题,限2分钟);(3)文学作品朗读(不同体裁的中外文学作品片段,字数300—400字,现场抽题限2分钟)。

    2.即兴评述:

    现场抽题,准备5分钟,不得写成提纲或文稿,限3分钟;

    3.才艺展示:

    限唱歌、舞蹈、曲艺、演奏类(除钢琴外,其它器乐自备),限3分钟;

    4.自备文学作品朗读:

    限2分钟,体裁不限。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满分100分。

    基本条件与指定作品朗读占45%,即兴评述占35%,才艺展示、自备文学作品朗读各占10%。

    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

    报名时间:

    2014年1月16日—17日

    报名考试地点:

    山西师范大学 (临汾市尧都区贡院街1号)。

    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领取《编导类专业准考证》,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编导类专业准考证》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1月18日下午笔试;1月19日上午进行面试(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考试科目:

    1.面试

    (1)基本条件:

    普通话、形体、形象、气质、身高;

    (2)即兴评述:

    现场抽题,准备3分钟,不得形成书面提纲或文稿(限2分钟);

    (3)才艺展示:

    声乐、器乐、舞蹈、曲艺任选一项。声乐统一钢琴伴奏,也可自备伴奏带(光盘)。舞蹈道具、乐器(钢琴除外)自备。

    2.笔试

    (1)文学写作:

    根据提供的几个词作为元素或给定的素材,围绕这些元素或素材写作;

    (2)影视材料评析:

    根据提供的影视材料,写出一篇评析性文章。

    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满分400分。

    基本条件与即兴评述占30%,才艺展示占10%,笔试占60%(文学写作、影视材料评析各占30%)。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