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2018上饶师范学院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上饶师范学院 [2018-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上饶师范学院2018年舞蹈学专业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基本功、成品舞表演

  计分原则:专业考试成绩(70%)+基本功(30%)

  各考试科目的考试内容及要求:

  一、考试目的:

  选拔热爱舞蹈、热爱舞蹈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素质的考生接受专业培养。

  二、考试科目及内容:

  1.基本功测试

  (1)腰腿的软开度:开度、横叉、竖叉、双脚站立下腰、站立或卧地搬前、旁、后腿。测试考生腰腿的软开度,动作的协调美感,舞姿的控制能力,弹跳能力及技巧的规范性和完成程度。

  (2)技 巧:舞姿的跳跃、单腿转、平转、翻身、翻前桥、后桥等。

  2.成品舞表演

  三、考试形式:现场面试

  四、考试评分标准:

  1.基本功测试30分

  27—30分:下腰双手抓脚,横、竖叉规范标准,站立搬前、旁腿160—180度,站立或卧地搬后腿160—180度。

  24—26.9分:下腰手指触脚,横、竖叉规范标准或横叉160度,站立搬前、旁腿160—180度,卧地搬后腿150度。

  21—23.9分:下腰手指离脚40—50公分,竖叉规范标准,横叉150度,卧地搬前、旁腿150度。

  18—20.9分:扶下后腰,竖叉规范标准,卧地搬前、旁腿140度。

  17分以下:扶下后腰,竖叉150度,卧地搬前、旁腿130度。

  2.成品舞表演70分

  60—70分:作品难度较大,较好地把握舞蹈风格、韵律、舞姿优美,动作规范流畅,完成技巧好。

  50—59.9分:动作协调,舞感好,能表现一定的舞蹈风格,完成一般动作技巧。

  40—49.9分:熟练地完成舞蹈动作,但舞姿一般。

  30—39.9分:完成舞蹈动作,舞姿一般,风格韵律表现不足。

  30分以下:动作不协调,完成动作较差。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