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5北京电影学院招生人数下降报考人数上升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5-3-5 11:11:33

北京电影学院2015年招生人数下降 报考人数上升
 
    上周四起,北京电影学院因艺考大幕的开启热闹起来。此后近一个月内,将有2万余名艺考生走入北电考场,完成自己的专业课考试。
  
  2月26日早8时,已有百余位考生和家长提早赶到校园。当天,报考该校录音系、管理系与动画学院的千余位考生要进行自己的首场专业考试。在动画学院考场外,两位等待入场的考生互相击掌,预祝彼此考试顺利。他们都来自天津,因前一天搭乘同一火车到北京赶考认识。其中一位考生说,他是一所普通高中的应届生,不同于大部分艺考生奔波于多所学校赶考,他只报考了北电的动画专业。谈到之所以如此选择时,他的答案就是“感兴趣”三个字。这位不善言谈的大男孩表示,当他得知今年艺术类招考过程中文化课水平比以往更受关注后,一直在学校按部就班上课,没有安排过额外专业补习。之所以来参加北电动画专业的校考,用他自己的话说,一是想在18岁成人之年,到心仪的院校和志趣相投的同龄人“比试、比试”;再有就是要发挥自己文化课功底较扎实的优势,看看能否以长补短,在心仪的学校圆自己的“动画”梦。得知这个孩子的情况后,几位陪孩子前来考试的家长感叹道,艺考生再也不能只看专业,不顾文化课了。
  
  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继续采取全面网报。截至1月18日24时,北电2015年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及缴费工作全部结束。今年有10个艺术类本科专业共计划招生489名,招生计划较去年有所减少,但考生的报考热情却不降反增。据统计,今年24626人次报考,较去年又增长了5641人次。数据显示,除一直呈火热状态的表演学院外,美术系、文学系、动画学院、摄影等院系的报考增幅都很高。
  
  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报考人数较去年大幅增长,经初步分析是多方面原因共促而成。一是学校今年增加较多外设考点。根据各专业的具体需求,学校除在北京校本部外,还分别在成都、沈阳、深圳、重庆、杭州等地分设考点,这些外省考点共吸引了2262人次报考。二是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文化市场也出现愈发繁荣的趋势,电影市场的火爆吸引许多有志青年逐梦北电。三是当今社会,家长对子女的才艺状况十分重视,很多孩子自小便得到良好的才艺训练,潜在考生基数逐年扩大。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