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杭州考点开考

来源:浙江传媒学院 2016-2-25 10:58:24

今天上午,2016年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杭州考点正式开考。初试时间为三天。据统计,截止215日网上报名结束,杭州考点网上共有17000多人次报考,比去年多了近一万人次。

  今年杭州考点的最大变化是,所有艺术类专业都能在杭州参加校考,而往年表演类、美术类专业考生是不能在杭州参加校考的。

  在表演考场外,来自上海的钱慧敏告诉记者,她是和同学一起来的,并没有爸妈陪来,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她选择放松心态,冷静应对。

  在播音考场的出口,安徽的李祝君考好双播出来了,“感觉有点难,”他说,“我是比较喜欢播音的,几次播音考下来,每所学校难度各易,重点方向也有所不同,今天发挥不错,艺考的经历也让我更自信了。”

  从媒体创意考场出来的方怡凡和李沁怡比较放松,她们说:“考前紧张,考场冷静,考后放松,整体感觉还行。”她们也表示,“艺考太累,一边担心艺术专业成绩,一边担心高考文化分,目标是考上浙传,希望完成自己的心愿。”

  与考生相比,一旁撑着伞的来自辽宁的考生家长明显更急躁,对于正在考场考试的女儿,妈妈表示,“心里的石头一直悬着,相比女儿的紧张,我更紧张。”对于奔波各院校陪考的她,明显有点体力不支。

  对面的编导考场,一名来自江西的妈妈,正在考场外等待女儿出来。她的女儿周同学正在面试广播电视编导。周妈妈说道:“天气不如人意,希望女儿尽快顺利地考好,可以回家过元宵。”她还说道:“这次艺考让孩子进步很大,我们的目标是能够考上浙传,让孩子在大学中有个更好的艺术学习氛围。”

  校考很是辛苦,在专业的压力下,每个考生都显得有点疲惫,但是他们都表示很值得,愿艺考生都能取得完美成绩。

全国9万多考生报考

最热专业录取率不足百分之一

      2016 年浙江传媒学院共设杭州、北京、哈尔滨、兰州、山西、郑州、青岛、成都、长沙、南京、深 圳、合肥 12 个考点,其中合肥考点只进行美术类专业考试。

  据统计,截止215日网上报名结束,所有考点网上报名人数超过了9万人次,除了杭州考点报考人次大增之外,青岛和深圳考点考生也由去年的3000余人次和8000余人次增至一万人次以上。

  据分析,播音、编导等热门专业报考依旧火爆。其中,播音专业报考考生15000多人,录取90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10000余人,录取100余人,真可谓是百里挑一!

  目前,哈尔滨、兰州、长沙、北京、山西、郑州、成都、南京等8个考点均已完成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

学校用各项贴心服务

便利考生、提高效率

  上午,各专业考试紧锣密鼓地展开,校纪委书记柯力、副校长姚争来到初试现场,对各个专业的考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为了给考生们提供便利,学校方面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咨询处、指路牌,为考生和家长们指引道路。

  考试期间,学校还专门开放了图书馆一楼大厅和阅览室作为家长休息室,陪同考试的家长们可以在这里安心等待孩子考试。

  此外,为了方便考生自主安排时间,今年我校仍实行网上报名缴费方式,考生可以事先在网上完成报名、缴费、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填写《考生登记表》、网上打印专业考试准考证和《考试登记表》等整套报名手续。考生完成网络报名手续后,可按打印的准考证上自己选择的时间到现场参加考试。

  网上报名不仅极大地方便了考生,而且提高了考试的效率、增强了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如考生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网上报名,也可凭艺考证、身份证于221日、22日到杭州考点现场办理报名手续。

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

今年需参加三试

  根据学校安排,专业考试包括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将于224日结束。初试完毕后,考生要注意考点复试公告或于2251130后登陆学校招生网(zsw.zjicm.edu.cn)查询,以确定自己是否进入复试。

  进入复试的考生于225日起可到现场办理缴费手续,复试时间为226日至27日(音乐舞蹈类复试时间为2 25 日),美术类考试时间为2 25日。初试各专业均采用面试的形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和相关才艺,而复试除现场需录音录像的专业外均为笔试。

  对于今年的艺考情况,我校招生办主任刘平表示,今年艺术类专业招考的一个重大变化是,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要参加三试,学校会根据这2个艺术本科专业的复试成绩,于 3 15 日左右在招生网公布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三试考生名单,名单中考生于公布的考试时间到杭州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参加三试,最终确定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专业考试成绩。

  她还提醒考生,要注意考试时间,带齐相关证件,注意保暖,保持一颗平常心,以放松的心态迎接考试。

温馨提醒 

  第一,动画专业/动画专业 (漫插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人物形象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初复试同时进行。

  第二,录音艺术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复试时间重叠,考生如兼报,要慎重选择。

  第三,考生在复试时如遇到笔试和面试时间有冲突的情况,必须先参加笔试考试,同时提前向考点申请调整时间参加面试录像。

  第四,今年学校再次明确要求播音主持类考生初、复试均勿化妆。

  第五,复试结果将于4月公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