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美院艺考校考7.8万人次报考

来源:浙江在线 [2018-2-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又创纪录

  7.8万人次报考中国美院

  今年,国美计划录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而去年招收的本科生共1588名。

  由于录取名额并没有很大的增长,而报考人数多了不少,今年中国美术学院的竞争异常激烈,考录比例近50∶1。这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其中景观与环艺类竞争最为激烈,考录比例达到了85∶1,录取率不到12%。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火爆程度的持续上扬,充分说明了学校办学实力正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认可。

  今年国美的招生方式仍然实行按照大类招生,分别为中国画,书法学,艺术学理论类,造型艺术类,设计艺术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艺术、城市设计类、景观与环艺类,录音艺术,及今年启动面向良渚校区招生的设计学类。

  去年,中国美术学院入选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美术学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近期公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和设计学均获得A+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一),艺术学理论获A-(全国并列第三),戏剧与影视学获B+(全国并列第六)的优异成绩。入选A+等级数量为全国艺术学院校第一,夯实了学院在全国艺术院校中的标杆地位。

  而随着艺考越来越热,“文化课不好才去考艺术”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以往报考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是美术特长学校学生,但近年来重点高中生源明显增加。

  在今年早前进行的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考试吸引了3300多名学生报名,竞争115个名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今年中国美术学院新增了工业设计专业,面向浙江招收40名学生,这是中国美术学院设计类专业第一次招收非艺术类考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报考学生不用参加艺术考试。因此,报名的人数也是非常火热,共有1300余名学生报名。

  在此特别提醒各位考生,作弊将被严惩。据悉,中国美术学院对于考生在考试期间带手机进考场,手机未关机者,一经发现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以作弊处理,取消所有考试成绩,并报到当地省教育考试院,还有可能取消高考成绩。

  由于今年杭州考点人数爆棚,中国美术学院启用了四个考区,包括象山校区考区(山北考区、山南考区)、梦园教学区考区、象山山北生活区考区,以及转塘小学象山校区考区。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