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云南 - 正文

2014云南体育舞蹈专业统考考试科目要求

来源:云南招生考试院 2013-12-10 18:03:19

2014云南体育舞蹈专业统考考试科目要求 体育舞蹈
考试内容及分值
考试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具体考试内容及分值见下表:

1.基本形态,考核考生身高和身体形态。
2.综合素质,考核考生芭蕾、基础乐理和体育舞蹈基础技术。
  (1)芭蕾、基础乐理考试包括:软开度、平转、跳跃和节奏感等四个内容。
  (2)体育舞蹈基本技术考试包括:伦巴舞、恰恰舞、桑巴舞、探戈舞、快步舞和华尔兹舞等六种指定舞步的完成。
3.体育舞蹈自编组合,考生单人或携舞伴,在1分钟内展示自编组合主项舞,必须包括两个舞种,伴奏音乐考生自备。
4.体育舞蹈抽选组合,考生从备选的三个舞种中随机抽签作为副项舞,单人或携舞伴在1分钟内展示,伴奏音乐统一提供。备选标准舞为华尔兹、探戈、维也纳华尔兹;备选拉丁舞为伦巴、恰恰、牛仔或其它舞蹈。
考试要求
1.体育舞蹈自编组合与抽选组合必须选择不同的舞系或其它舞蹈。例如:考生自编组合为标准舞系的舞种,则抽选组合必须选择拉丁舞系的舞种或其它舞蹈。
2.芭蕾考试时考生必须穿紧身服,体育舞蹈基本技术考试只能穿体育舞蹈练习服,体育舞蹈自编组合可穿表演服,考试全过程考生不准佩戴任何有危险性的装饰物。
3.男女考生可以双人配对考试,也可携异性陪考舞伴或单人参加考试。
4.体育舞蹈自编组合的考试需考生自备自编成套动作CD音乐,且CD盘中只有考试音乐,如发生音质不清,无法播放等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每位考生只有一次展示机会,不准重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