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概况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 2016-1-9 20:47:27

广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建设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大学,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学校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学校现有22个教学学院(含独立学院——漓江学院),在职教职员工2222人,全日制本科生23330人,硕士生5899人,博士生137人,各类留学生1600多人,函授、业余等学员近14000人。建校8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尤其是广西培养了30多万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概况

     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办学条件完善,设备齐全,环境优越。拥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美术、艺术硕士(MFA)美术、艺术设计领域授予资格;美术学院开设有美术学、绘画、书法学3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设计学院开设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含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动画、公共艺术等7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建有数字绘画实验室、国画、油画临摹室、书法临摹室、影像实验室、丝网、铜版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平面设计实验室、数字艺术CAD实验室、动画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陶艺实验室、定格动画实验室、服装工艺实验室、形象设计实验室、服装模特形体训练室、美术馆等现代化的教学场所,并购置了大量新版图书资料和仿真名画,供学生学习、临摹。

     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师资力量较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13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3人、博士3人,聘请了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江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院等著名院校艺术家为客座教授,学院有多名青年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同时学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地域优势,积极拓展对外艺术教育交流和学术交流的空间,构建了与日本、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高校之间进行艺术教育交流和学术研讨的常态化格局,形成了“面向未来,面向国际,开放办学”的理念。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