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广西艺考 - 正文

2021广西艺术统考报名办法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0/11/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我区2021年广西艺术统考将于12月初开考

  我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将于2020年12月5日开考,报名工作已于11月1日正式开始,将于11月15日17:30结束,请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报考的考生抓紧时间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办法

具有一定艺术专业基础且报名参加我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报考我区2021年艺术统考。本次艺术统考实行网上报名、缴费方式,与2021年我区普通高考报名和缴费同时进行,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至15日17:30。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下同)的“系统导航—考试报名—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并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艺术统考”标志,进入相应页面选择考试类别和科目。我区艺术统考设置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等6类专业,供考生选择填报。

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除了缴纳普通高考文化考试的报名考试费130元外,还应缴纳艺术统考报名考试费。艺术统考的报名考试费按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我区普通高考等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的批复》(桂价费〔2009〕212 号)文件规定执行,即报名费每人35元,考试费每人每科30元。

 

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书法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音乐类专业笔试科目《听音记谱》《乐理》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下午,面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至13日;舞蹈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8日至13日;播音主持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5日至8日;广播影视编导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6日。

本次艺术统考我区共设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市)、广西艺术学院(南宁市)、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等3个考点。其中,在桂林市、柳州市、河池市、梧州市、贺州市、来宾市等6市报考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等专业的考生到广西师范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在南宁市、崇左市、北海市、玉林市、贵港市、钦州市、百色市、防城港市等8市报考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等专业的考生到广西艺术学院考点参加考试;各市报考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等专业的考生均到广西民族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各类专业详细考试地址以准考证上公布的为准。

从2020年11月30日起,已缴纳普通高考报考费和艺术统考报考费的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考试报名—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届时,考生凭《准考证》及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艺术统考。

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充分发挥水平,参加音乐类专业科目《演唱》《舞蹈》和舞蹈类专业考试的考生,可于考前一天到考点指定的测试点测试光盘能否正常播放。

 

分数线公布及成绩查询

我区艺术统考合格分数线预计于2020年12月25日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可于2020年12月25日16:30起,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成绩查询”栏目查询艺术统考成绩。2020年12月27日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把艺术统考成绩单(电子版)统一发至考生报名所在市招生考试院(考试中心),由各市招生考试院(考试中心)自行决定成绩发放方式。

从2021年1月2日起,艺术统考合格的考生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系统导航—综合查询—普通高考艺术备案查询”查询合格情况,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不再单独给考生发放艺术统考合格证。

 

录取批次设置

2021年艺术类院校仍设置四个批次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其中,第一批次为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的可不编制来源计划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单志愿模式;第二批次为使用我区艺术统考成绩录取的区内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平行一志愿院校;第三批次为除第一批次院校外的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实行单志愿模式;第四批次为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平行一志愿院校。

 

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请广大考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赴考、应考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招生考试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