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广西艺考 - 正文

2021广西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来源:广西招生考试院 [2020/11/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区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健康监测

(一)考生须在考前做好自我体温监测,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及时就医,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二)考生须通过“壮掌桂”“桂人助”“扫码抗疫情”等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爱广西、广西云、壮观、八桂彩云、桂建通等APP申领广西健康码。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核对考生考前14天内的健康码状态。

(三)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或在考前14天内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须提交7天内由专业机构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做好自我防护

(一)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

(二)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笔试科目考试时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笔试科目考试时不得佩戴口罩。进入考点后建议考生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洗手。

三、服从考点安排

(一)考生须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自行下载打印《广西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承诺书》,见附件),如实填写《考生承诺书》后亲笔签名。在首场考试进场前将《考生承诺书》及有关材料按考点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二)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检测体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承诺书》有序入场。

(四)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37.3℃(含37.3℃),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五)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须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私自在考点逗留。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广西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2020年11月30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