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海南艺考 - 正文

2014海南高考艺术类考试新增书法类考试

来源:海南日报 2013-12-20 10:03:47

艺术类考试增设书法

  为积极引导我省基础教育书法教学,满足广大考生书法技艺深造的需求,进一步充实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类型,今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新增书法类考试。

  马上就访

  激励中小学开设写字课

  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益说,书法是起源于中国文字的一门艺术,它与京剧、武术、针灸并称为中华“四大国粹”。书法艺术本身既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又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它在展示着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充当了文化使者的角色。中国书法,在国际上有着广泛的影响。不仅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而且西方国家也有许多人开始关注中国书法。与这种关注热情相比,国人对书法艺术的冷淡显而易见。书法艺术岂能“墙内开花墙外香”?在艺术类考试中专门开设书法类的专业类别,对当前中小学开设写字课将有激励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