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河南艺考 - 正文

2021河南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时间考试形式及要求

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20/11/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舞蹈类

  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考试科目均为剧目表演和基本功。考生应于2020年12月26日8:00至12月29日18:00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预约具体考试时间,填写考试信息。

  考试内容与要求是:艺术舞蹈主要从考生形体条件、软开度的能力、技术技巧动作的数量和质量、选跳剧目片段的难度以及作品表现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国际标准舞基本功考试内容主要是形体观察、芭蕾基训(基本功)。芭蕾基训(基本功)测试为软开度(左右腿下横叉、竖叉、下腰)、控制(面向一点搬前、旁、后腿并控制)、旋转(四位转,两圈以上)、连续平转;剧目表演为作品表演测试,即考生独立完成自选舞种作品,考场根据考生约考时选报的舞种随机播放舞曲,自选舞作品为标准舞(摩登舞)系或拉丁舞系任意一支单人舞蹈(不准带舞伴)。

  在评卷方面,省统考各专业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全省集中评分。其中:编导制作类和音乐类笔试科目,按照高考语文科目评卷办法,实行网上评分;美术类、书法类科目,在考生信息密封状态下严格按照抽取样卷、确定标准、对标分类、集体定档、定档复核、评委打分、专家质检等规定程序进行集中评分;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个体测试科目评分,在考生信息加密状态下,播放考生应试音视频,遵循教育部网上评卷规范,按照科学抽样定标、随机分发视频、小组集体定档、评委独立打分、专家检查复核的规定程序进行网上评分;表演类科目评分,采取考生、评委、考场随机编排的“三随机”工作机制,按照小组集体定档、评委独立打分、专家监督检查的规定程序进行现场评分,确保各类专业评分科学公平公正。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