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河南艺考 - 正文

2013美术高考高校对美术生文化课分数线越来越高

来源:2exam.com 2012-10-17 16:24:08

随着2013年艺考的即将到来,美术生的文化课再次成为家长最为担心的头等大事。可是美术生在7-12月份要学习专业,12月份到2013年的3月份要参加美术专业考试,几乎拿不出任何时间学习文化课。但是,近年来,各省各高校对于美术生文化课的录取分数线却越来越高,那么在这种专业与文化课的双重压力下,美术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争取做到专业课与文化课的双丰收。那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美术生文化课应该怎么提高?

  1、利用专业学习的课余时间学习文化课

  现在很多美术生在集训期间,完全放弃对文化课的学习,其实这是在早些年前遗留下来的传统,前几年由于美术生文化课的分数较低,所以,美术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课,很容易就能通过录取线,如果现在的美术生再和以前的美术生采用同样的学习方法势必已经失去了优势。笔者在一些高考画室了解到,一般画室每周都会有一天的放假时间,美术生可以利用这一天的时间来学习文化课,并且,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全天都在画室画画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挤出2-3个小时学习专业,专业与文化相结合。

  2、使用专用教材复习文化课

  美术生在集训专业的同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复习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http://www.2exam.com/msgk/,该书都是高考必考点的集中讲解、练习,所以美术生在学习专业课的时候只需要背考点然后强化练习就可以了,短时间内学习考点仍是美术生提分最快的方法。

  3、调整心态,切忌急躁

  很多美术生一学文化课就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入手,再次提醒美术生,学习文化课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遇到不会的题可以问老师、问同学,不要一看不会就开始急躁,这样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容易丧失学习文化课的信心,学好文化课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够沉得住气。美术生练专业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学习专业课的尽头学习文化课,特别是面对必考点,一定要想办法把题弄懂为止。

  专业课不是一天练就的,文化课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拿出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文化课真的不算什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