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3艺术高考备考过程如何来解决心里紧张的问题

来源:2exam.com 2012-10-17 11:03:14

在艺术高考的备考过程中,考生们往往对即兴评述怀有一种惧怕的心态。因为即兴评述即便是有一定的准备时间,但仍是对考生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的极大考验。加上其他林林种种的因素,无形中加大了考生的心理负担。根据新艺考老师们的观察,评述时慌慌张张的考生不在少数,不少考生向老师反映,因为紧张,即兴评述时脑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可以说,“临场心里紧张”是考生极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即兴评述状态中出现问题最多的方面。

  那应该如何来解决心里紧张的问题呢?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搜集以下方法,供考生参考。

  1.“深呼吸”法:这种方法要求考生通过深呼吸放松身体,以求间接放松心理。类似的方法还有“舒展身体”、“安静下来,什么都别想”、“转移注意力”等。这些方法都试图通过生理放松改变心理状态。

  2.“我不紧张”法:这种方法要求考生一旦感到心理紧张,就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不紧张”!以求通过按时,强迫自己放松。类似的方法还有“暗示自己我很棒”、“暗示自己我会成功”等。这些方法都试图通过自我鼓励和肯定放松心理。

  3.“当他(她)是土豆”法:这种方法要求考生将听话者看成“土豆”,以面对“土豆”的放松心态进行评述。类似的方法还有“当他是萝卜、白菜”、当他不存在”等。这些方法都试图通过看清受众、无视受众放松心理。

  以上方法能否解决心里紧张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将“心理放松”作为目标。因此,在传媒艺术高考中,放松心理是保证考试顺利进行的基本要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