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湖北艺考 - 正文

2016湖北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试题题型示例

来源:湖北招生考试院 2015-9-2 22:42:37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笔试题型示例

 第一部分  文艺常识(60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中描写农民起义的作品是 (      )
A.《三国演义》    B.《水浒传》     C.《西游记》     D.《红楼梦》
2. 电影《芙蓉镇》的导演是 (      )
       A.吴贻弓         B.谢晋          C.谢飞          D.黄蜀芹
二、判断题
1. 鲁迅的《狂人日记》选自短篇小说集《呐喊》。 (      )
2.电影《中国合伙人》的导演是陈可辛。        (      )

第二部分  作品分析(100分)
三、请根据考场播放的影视作品《的士司机》,写一篇评论文章。基本要求:
(1)自拟题目;
(2)就播放的具体作品展开分析和评论,不能脱离作品;
(3)观点明确,表达流畅,字迹工整;
(4)字数不少于800字。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面试题型示例
一、读文评述(50分)
1.读文
 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15日报道,中国一则教育游客海外文明旅游的公益电视广告因拍摄大熊猫在悉尼海港大桥旁边随便小便,引起澳大利亚媒体的关注,或因此被撤下。
广告创意由创意公司DDB中国开发,广告中的大熊猫在悉尼各地做出了各种不文明行为,有的乱扔垃圾、有的在公园长椅上睡觉、有些大声喧哗行为冒犯、有些在大树上涂鸦,还有些在公共场合小便。
 这些穿着大熊猫套装的人代表的就是在悉尼度假的中国游客,其中一个被警察抓到在悉尼海港大桥旁边解手。在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他们的行为有了改善,因此和当地市民和平相处。广告最后的标语是“做一只好熊猫,当一名好游客”。
2.评述
 大熊猫代言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发社会争议,你又是如何看待这则广告?

二、编导创意(70分)
1.故事编讲(包括三种题目形式,考生随机抽取答题)
(1)根据所给词语编故事:
洪水  肌肉  医生
(2)故事续编  
 一天傍晚,刚吃过晚饭,牌友鱼贯而入,和父亲打起了麻将。母亲看起一集不落的电视剧。小胡觉得喧闹无比,出门闲逛。走到附近一个廉租房小区,在三楼楼梯拐角处,地上赫然躺着一个手提箱……
(3)命题作文
奖学金
2.节目策划
策划一期关于嘀嘀打车的谈话节目
3.广告创意
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中心思想来创意一则公益广告。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