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湖南艺考 - 正文

2019湖南艺考省统考时间和地点都定了

来源:红网 [2018-1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9年湖南艺考生快来看 省统考的时间和地点都定了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周丹)红网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已经公示。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的专业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各专业考试的时间和地点均已公布。

  省统考分为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含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下同)、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含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和影视节目制作专业)、表演类(服装表演、戏剧表演)、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摄影摄像类、服装类(职高)等9个专业类别,由省教育考试院院统一组织管理。

  根据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凡报考艺术类专业(含按艺术类招生的所有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相应或相近的专业类别参加省统考。2019年各艺术类专业的省统考合格资格线将于2019年1月21日前统一公布,同时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上公示取得合格资格的考生名单(不另行发放合格证)。没有取得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资格的考生,不能录取到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有关招生高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的考生,须取得省统考合格资格。

  湖南省属高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在湘部属高校美术类专业、省外民办高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部分专业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除外)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省外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省外公办二本高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指以素描、色彩、速写等为主要考试内容的美术类专业)以及其他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组织校考的高校(专业)在湘招生录取时,直接使用省统考相关专业成绩,招生学校不得组织湖南考生参加校考。上述高校(专业)以外的其他高校(专业),可在湖南省统考合格生源范围内组织校考,也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

  音乐类、舞蹈类、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表演类(服装表演、戏剧表演)、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摄影摄像类等考试命题依据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术科考试大纲》(湘教考命字〔2018〕2号,可登录湖南省教育考试院www.hneao.edu.cn、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hnkszswx查看);服装类(职高)考试命题依据为《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基本要求和考试大纲》(湘教发〔2016〕53号)。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音乐类专业考试和舞蹈类专业考试于2019年1月5日至1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

  普高美术类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16日。长沙市、益阳市考生到湖南师范大学考点考试;湘潭市、娄底市考生到湖南科技大学考点考试;株洲市考生到株洲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株洲市第八中学和株洲市十八中学)考试;衡阳市考生到衡阳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衡阳市第一中学)考试;邵阳市考生到邵阳学院考点考试;岳阳市考生到岳阳市招办直属考点(岳阳中学)考试;张家界市、常德市考生到常德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常德市第七中学)考试;郴州市考生到湘南学院考点考试;永州市考生到永州市教育考试院直属考点(永州市第四中学)考试;怀化市、湘西自治州考生到怀化学院考点考试;职高美术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2月16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

  服装类(职高)专业考试于2018年12月16日至20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

  表演类(服装表演)专业考试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

  编导类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类专业考试在湖南师范大学统一进行,编导类考试时间为2019年1月6日至9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类考试时间为2019年1月11日至13日。

  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考试于2019年1月3日至9日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长沙县特立东路719号)统一进行。

  书法艺术和书法教育类专业考试于2018年12月23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统一进行。

  摄影摄像类专业考试于2019年1月7日至9日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市长沙县特立东路719号)统一进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