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苏艺考 - 正文

2015江苏音乐联考声乐考试400首曲目供选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12-24 7:23:42

 声乐考试400首曲目供选 面试全程录音无考官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评分工作的科学性,今年江苏统一规定了声乐考试曲目库。以往江苏声乐考生在高考报名时,要填报三首歌曲,考试时由计算机系统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但今年,江苏统一规定了包含400首熟悉曲目的曲目库,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曲目库中选择曲目。

    “这四百首曲目的选择以前五年大多数考生常选曲目作为依据,我们还组织了多所高校的专家,对曲目的长发、题材、类型以及难易度进行了衡量,因此这些曲目完全能考察出考生的实力。”江苏省音乐统考阅卷组组长、南师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中健说。

    另外,与往年考官的“垂帘听考”不同,今年的音乐统考面试全面实行高保真录音录像。以前,在面试过程中考官和考生之间隔着一块布帘,考生在一侧演唱或演奏,评委在另一侧聆听打分。但今年,考官被现场的录音机和麦克风取代,考官在全部考试结束后听录音为考生打分,旨在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

音乐统考面试考场外,一位萨克斯考生在候考。

    专家:家长应尊重孩子意愿 不要把艺考当作升学捷径

    在今年的美术统考阅卷中,有阅卷老师反映,很多考生发挥的非常好,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但也有些考生在素描、速写考试中随便勾画几笔就敷衍交卷,甚至有极少数考生交了白卷,感觉并不情愿参加考试。

    对此,专家呼吁各位家长要帮助孩子做出理性的选择,不要强迫孩子“学艺术”,把“艺考”当作孩子升学的捷径。“学生选择艺术考试和艺术院校这条路应当本着热爱艺术的初衷,现在每年这么多人来参加艺考,其实社会并没有这么大的需求。”刘赦说。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