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江苏艺考 - 正文

2022江苏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试指导意见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21/10/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搜索:3773考网]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试指导意

一、考试性质和目的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是全国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通过考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评定考生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为招生高校录取新生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查要求

   根据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选拔的需求,重点考查考生对影视艺术的赏析能力和编写故事的创作能力。

   三、考试科目和分值

   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各100分,满分为200分。

   四、考试内容和形式

   (一)影评写作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的影视审美能力、作品分析能力、艺术评论能力和影评写作能力。

   2.考试内容

   考生观看影视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影评写作,字数不少于1000字。

   3.考试形式

   闭卷、卷面笔试。

   影评写作考试时间(含影片播放时间)共150分钟。

   (二)故事创作

   1.考试目的

   考查考生对生活的感悟能力、艺术想象能力、艺术构思能力和艺术表达能力。

   2.考试内容

   考生根据给定材料或题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编写一个短故事,并完成100字左右的“故事梗概”。故事梗概20分,故事内容80分,总字数不少于1000字。

   3.考试形式

   闭卷、卷面笔试。

   故事创作考试时间为90分钟。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