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5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流程注意事项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015-1-14 9:37:50

广播电视编导(文学策划与创作)专业

一、初·复·三试各考试科目、评分要求 
    1、初试:故事接龙 
    每五位同学为一组, 进入考场后由考官给出故事的开头, 并指定一位同学接下去, 再由其他同学依次把故事接下去,要求接的时候要给下一位同学继续发展故事留有空间。根据现场情况,每位同学轮两至三次,每组整体考试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初试不计分,合格即进复试,不合格即淘汰。 
    评分要求:1、即兴反应能力;2、口头表述能力;3、故事连接顺畅合理;4、互相协作能力。

    2、复试:文学话题评述。
    考生进入考场后作简单自我介绍,然后随机抽取一道题目,题目有关当下热点话题(以文学话题为主,同时也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娱乐、教育民生等)。考生根据给出的话题和材料即兴进行评述,要求有自己的观点,并能自圆其说。复试不计分,合格即进三试,不合格即淘汰。 
    评分要求:1、口头表述能力;2、逻辑思维能力;3、对文学创作的兴趣;4、有相当的阅读基础;5、综合素质评定。

    3、三试:笔试 
    根据要求完成写作。考试时间180分钟,总分200分。 
    评分标准: 1. 故事情节有条理、有逻辑(20%);2、能够充分呈现创意和想象(30%) ;3、文字表达准确流畅,有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30%) ;4、有健康的三观,能呈现积极向上的情绪(20%) ;

二、入场安排 
    初试为5人一组入场; 
    复试为1人一组入场; 
    三试笔试为全体入场,同时开考。

三、注意事项 
    1、考生所在省市如有编导类艺术统考要求的,需编导统考合格;如所在省市无编导统考要求的,考生可直接参加我校校考。 
    2、考试开始前15分钟,主(监)考老师到位,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迟到15分钟按自动放弃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